IMG_8230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一直孵蛋孵不出來要怎樣跟各位朋友分享 阿爾漢布拉宮與歌多華清真寺兩個重要的景點,這兩個建築物太偉大了,各有特色,除非學的是這方面的建築,否則真怕一不小心會寫錯介紹,那真的太對不起這樣美麗的建築了。

最後凱絲決定心一橫,乾脆分享照片就好了。先分享阿爾漢布拉宮的照片,至於哪張照片再哪一個部分拍攝,原諒凱絲,已經沒有印象了,可能要從旅遊書上來拼湊。

總之,這是唯一西班牙王國被天主教的伊莎貝拉與他老公收復後,保存完整的回教宮殿,也是回教在西班牙這塊土地上最後被攻下的城堡。由於長期的圍城,摩爾人最後的歲月全都花在修築這座瑰麗的宮殿上面,這也是為什麼後來統治的伊莎貝拉不忍心破壞整座建築的原因:太漂亮了,令人不忍心毀去藝術作品。

整座阿爾漢布拉宮使用的建築材料沒什麼了不起,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而傑出,這麼華麗的宮殿,建築材料竟然只有木頭、泥灰與磁磚。了不起的地方在於摩爾人利用幾何圖案精巧的做出種種繁複的圖案,甚至將可蘭經經文製作到雕刻圖案中去,構成部分宮殿花樣,沒有開始與結束點,堪稱人類歷史上的天才建築物。

其實凱絲覺得,這座宮殿只是摩爾人最後統治時期讓自己安心離開的作品,他們早就接受命運。


所有的照片,用滑鼠點進去後,都可以到flickr看較大張清楚的照片喔!

 

 

戶外:

 

IMG_8189

IMG_8186

IMG_8185

這樣的回教建築迴廊,不知道有古代人住起來多悠閒,像極了人造天堂。

IMG_8232

IMG_8231

IMG_8230

IMG_8229

 

華麗的桃金孃中庭(Patio de los arrayanes)?

 

IMG_8223

整個雕刻與建築,華麗到令人合不攏嘴,可惜這個地方參觀的人永遠太多,即使在冬天這個淡季,還是很難拍照片取景。

 

IMG_8222

IMG_8219

 

IMG_8213

 

IMG_8212

 

IMG_8210

 

IMG_8208

 

IMG_8206

 

IMG_8203

雕刻成為如鐘乳石狀的屋頂,令人咋舌的華麗程度,門邊、牆上,都刻有可蘭經經文要義,可以說是最後的可蘭經詩篇,兼具圖樣美觀與宗教信仰。

 

IMG_8200

 

IMG_8205

IMG_8195

 

 

室內:

IMG_8218IMG_8216

 

這個星芒狀的屋頂可是異常有名的,凱司祭得看過他的動畫解釋當初設計者是怎樣做出這個數學上的有名的量測。

IMG_8215

IMG_8225IMG_8224

 

當然也有少數改建過的部分,聽說依莎貝拉女王曾在這裡的某個廳殿接見過哥倫比亞。

 

IMG_8233

 

IMG_8207

 

喜愛可蘭經藝術的人,可能會希望睡在裡面研究不要走罷?

IMG_8193

 

 

 

仔細看這些星芒狀的屋頂與窗子的裝飾,其實背後擁有高深的數學原理,很有趣。而一旁的雕刻裝飾,沒有一個圖樣是相同且重複的,但是風格整體性強,不仔細看,會以為這些圖樣是重複的。令人驚嘆。不知當初摩爾人居住時,後面會是怎樣的佳麗風情?

IMG_8192

 

凱絲後來才發現自己有拿到一本格瑞那達的citysightseeing旅遊手冊,上面標示的是2009最新資訊,旅客可以在48小時內無限次上下citysightseeing的Bus,其中包含格瑞那達有趣的10個景點,當然包含了阿爾漢布拉宮、大教堂、阿拉伯建築區...等。其實應該自己玩耍可以玩上整整三天以上的。

然後凱絲會選擇搭乘西班牙的火車到下個城市去,在哥多華、賽維亞(有國際機場)、與格瑞那達各待上三天。整個西班牙UNESCO景點的小城個待一天,這樣旅行也許會多了些趣味呢?!

 

延伸閱讀:

 

[2008冬。西班牙遊記] 阿爾漢布拉宮 雪山落山風眺望美景

[2009冬。西班牙遊記] 哥多華清真寺前的橘園美景

[2009冬。西班牙遊記] 哥多華 清晨濃霧中遇見苦橙

[2009冬。西班牙遊記] 格瑞納達聖山(Sacromonte)洞穴區 夜賞佛朗明歌舞

 

前幾天才去欣賞多明哥演唱Granada:

[貓貍歲月] 那一夜貓貍山城很格瑞那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