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00

上週末插柑的玫瑰天竺葵給了凱絲很大的信心,於是有了本週的修剪母株與後續的插柑。

凱絲不得不承認,這星期最關心的事情其中之一,就在那盆上週插柑的玫瑰天竺葵(詳見[LOHAS][Kitchen Garden] 節能減碳節約風(07) 宅女的簡約午後 耕作夏日小陽台一文),蒔花弄草的樂趣總能分攤生活中許多壓力,每天早晨起床,咖啡泡好後巡視小陽台澆澆水,一小塊綠意盎然的空間,就足以趕走炎夏悶熱帶來的心煩氣躁。

 

 

於是這個周日再接再厲,又插柑3盆玫瑰天竺葵,姑且不幫她們取號數吧?當然,這次插柑不似第一次的精挑細選,本身的條件不若1號強壯。

 

 

因為要把枝幹埋進土中剪下的葉片,晾乾後留起來泡紅茶,超級濃烈的玫瑰香味,絕對不輸給Whittard的English Rose.

DSC01999

 

 

底下就是本週的新生。

 

問凱絲為什麼要插柑這麼多盆,嗯..反正母株長太大盆也是需要修剪的,若是在秋天有許多新生入列,也許可以分享給親盆好友。香草要的不多,只是一個有陽光的小小角落,如果你也有一個這樣的窗台,即便是宿舍或套房,步要忘了為自己創造一個寧靜快樂的世界。看著香草的生長,就好像自己也成長了一些,看著香草的生生不息與枯榮變化,就好像自己重生,這是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

DSC02001


 有關玫瑰天竺葵延申故事 @ 凱絲星球

[Kitchen Garden] 馬郁蘭開花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香草庭園][Kitchen Garden] 香草隨意插花 兩星期的馨香 用玫瑰天竺葵來泡紅茶

[Kitchen Garden] 凱絲的陽台小花園(擴充版)

[Kitchen Garden] 秋天第一批香草 --> 2006年秋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