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那桐花季到了,你們廟前的咖啡館要延長營業時間嚕? 


大姐:啥,全社區的人都去做義工幫忙了,哪來時間開店呀!


凱絲與山姆大運氣真的不錯,老是有口福讓人請客。


最近一次到鳴鳳山,又是一個寧靜的中午,兩人飢腸轆轆打算去小吃店喝碗桂竹筍湯,吃盤臭豆腐打發一餐,到了店門口,卻發現店內雖擠滿人,店門卻是半關的。幾個大叔大嬸招呼我們過去,原來他們因為籌辦2006客家桐花季而聚在一起,中午這間小店就充當臨時聚餐中心了。


於是,厚臉皮的凱絲與山姆大,又坐下來吃了人家一頓道地的客家鹹湯圓、客家小炒、炒桂竹筍等豐富的一餐。兩人覺得極為不好意思,社區居民卻是熱情招待。吃飽喝足了,有了下列對話:


山姆大:那桐花季到了,你們廟前的咖啡館要延長營業時間嚕? 


大姐:啥,全社區的人都去做義工幫忙了,哪來時間開店呀!桐花季都不營業的。


凱絲覺得好感動說,吃下肚的湯圓熱呼熱呼的,怎麼溫暖上了心頭 了?全世界風景區碰到慶典,商店莫不是卯足勁多做點生意,第一次聽說有人因為要辦社區活動當義工去,連店都不開門的。


底下是雲洞宮前的小店,今年新加蓋了防風的觀景窗,以前只是透明塑膠布遮風避雨。樓下有新開的咖啡館,遠眺山色十分秀美。



平常沒有開放的社區活動中心,聚集了當地居民再趕製簡單的童玩,讓來訪的小朋友們一起度過歡樂時光。可以看得出他們邊敲扁鐵製廢瓶蓋,邊開心的聊天。



拿木槌仔細的把瓶蓋敲扁。



鳴鳳村社區活動中心。



雖然老舊,卻是打掃得乾淨清爽,廊柱前還掛著燈籠。青翠的蕨類隨意生長在紅磚強上,強韌的生命力或許差可代表一點點客家精神?



這是去年拍到的唱客家民謠的居民,不知今年有沒有福氣一飽耳福?



連結:回 鳴鳳山目錄文

發表於 2006年4月21日 08:23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