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室內重15盆綠色植物,相當於一台空氣清淨機的功能呢!

喜歡室內植栽的朋友應該都會在花店找到許許多多種室內植物,  這些室內植栽其實不需要太多陽光, 不畏悶熱潮溼, 簡直就是將台灣野外的生態移植到室內一樣.

這星期凱絲去重整薄荷, 看到可愛的室內小盆栽, 又忍不住動買了三種.

 這個蕨類植物很可愛,是之前買的,還沒給他亮相過,拍照先。

 網紋草

查詢植物世界的說法,這種植物生長在室外會很類似木質類植物,移植到室內即適應環境成為盆栽觀賞植物,水分少時莖葉自然軟化。網紋草白網紋草的莖上面都有許多細毛,摸的感覺非常柔軟,葉子花紋又相當美麗。因為生命力很強,很適合種植在室內。據說利用插柑的方法很容易繁殖,這點凱絲很有興趣試試看。

紅嫣蔓這種漂亮的室內植物,凱絲上網沒找到資料,也許他有另外的別名?請大家幫忙找找資料嚕!

叫做黑美人的植物太多了,凱絲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花店美麗副店長的說法。不過這種深綠色,近乎墨綠色的原型室內植物,長相實在太討喜了,看起來也是屬於生命力很強的類型,大家下次去花店可以注意看看。凱絲也來隨時報告她們的生長狀況喔!

 
[廚房實驗] 睡前的香草茶配方←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Kitchen garden] 新增紅紫蘇、齒葉薰衣草、與蔥

最下面的那一盆又叫彈簧草,因為葉子捲捲的整片壓下去會感覺到有彈力喔!!

Trac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14日 05:24 PM 回應 

室內植栽....最近也滿想種的,但就怕阿貓阿狗會亂啃Orz
版主回覆:

狗狗凱絲不知道


我們家呆呆對植物沒有興趣
對蟲蟲才有興趣
往往都補來進食呢!

mingyo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12日 06:23 PM 回應 

這個網頁不錯http://www.igarden.com.tw/
再幫你找找那個紅嫣蔓的資料.
版主回覆:

哇!  amy真是太棒了!


真是個好網站呢! 好多資料, 謝謝妳嚕!

am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10月11日 04:48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