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之前,請教過在地的鴨鴨,物價如何?食物如何?心中早有準備。到了B&B,櫃檯人員好心的提示我們,要買日常用品去車站內的超市買會便宜很多。想想最便宜的礦泉水都要45 pent到 1 磅多 (約合台幣40-90),那對凱絲來說很難吃的現做三明治subway也算得上味美價連了。

聽鴨鴨說,英國的Bar food算得上平價又還可以吃的,於是凱絲與山姆大早餐盡量在旅館多吃ㄧ些,中午找一間Bar吃吃東西,晚上則多半用三明治及台灣帶去的泡麵果腹,沒辦法說,真要過日子,就不能去算匯率;算了匯率,就吃不下去了。倫敦的物價真是世界貴的,在台灣用濾水器的我們,沒想到居然要在倫敦超市提水回旅館喝;看新聞說,這幾年來又有某英國政治明星在發誓要改善泰晤士河的河水,讓倫敦人可以飲用河水,不過凱絲看了泰晤士河,心裡想他們還是算了吧!

這天,在科芬園過了一個愉快的早晨,本來想在科芬園廣場找一家露天咖啡簡餐,邊看人邊吃飯;繼而想想,通常最靠近景點的地方,人最多、價錢最貴,何苦。於是走出科芬園,一邊找著地鐵站,一邊走在小巷子中找餐廳。

就這樣再巷子中看見一間色調沉穩古樸的Bar,有著咖啡色原木的外牆,招牌上翹鬍子的先生很好玩,看起來有點歷史了。因為從外面看店中,覺得店內裝潢很經典(就是很像印象中的英國酒吧,這是凱絲自己亂想的),人半多不少,還有座位,外頭的菜單標的價錢還不錯,鼓起勇氣走入店內嚕!

底下就來看圖說故事。

 

從科芬園走來一路街景都很漂亮,路上滿滿的觀光客,看久了,也知道誰是本地、誰是外來的人,當然,我們也是"外國人"。

酒吧外觀看起來很有歷史感,上面標著兩個年份,凱絲看不懂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創立年份與重新營業的年份?這樣的店在英國處處可見。

 凱絲不喜歡坐在外頭曬太陽讓人欣賞吃相,寧可走入有點陰暗的店內,聞著淡淡菸味進食。

The Salisbury的菜單,字好小好小。英國的老人都不看菜單的嗎? 

 位於地下室的洗手間前面,因為凱絲覺得光線佈置很好玩,拍下來留念。

Bar內一景,只可惜凱絲與山姆大沒有大白天喝酒的習慣,不向國外的老先生,白天照樣一杯啤酒下肚,臉紅紅的曬著太陽,如此整餐都可以維持高談闊論的狀態。

 Bar內的餐桌沙發看起來有點陳舊,但對於觀光客來說,相對是感覺很新鮮的。

 底下這一張是凱絲點的Sausage配薯泥,吃起來有驚艷的感覺。墊在底下的薯泥已經混合了奶油,味道淡雅香醇,搭配著上頭的倫敦香腸重鹹的口味,剛好形成了味覺上的平衡;最上頭襯著燒為烤過的紫色洋蔥,香味四溢,這道菜與主時非常非常美味,可以說是凱絲再倫敦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底下則是山姆大點的8盎司的牛排,吃起來肉汁香甜。凱絲在台灣不喜歡吃綠色的豆豆,因為在倫敦太少吃到蔬菜類的東西,因此遇到這些水煮豆子,還是把她們吃光,可見人的韌性有多強。 中間那個烤得有點焦焦的圓形是拷番茄,吃起來別有滋味,不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