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2

 這天本來是聽朋友介紹,經過三義,想來嚐嚐觀光客偏愛的賴新魁麵館,卻因為停車的問題,不小心就走到這間目鏡麵店去了。

 

本來凱絲這篇希望在出國前趕出來,也想把三義的三家麵店:賴新魁、目鏡、金榜,通通做個個人的專門評論。沒想到放置出國回來,一放這麼多天,再也提不起興趣來大肆整理比較表。而且這種口味的東西,個人都有各自的偏好,凱絲一個人的意見做不得準的。

簡單講一下,吃到目前為止,最得凱絲歡心的是這間目鏡麵店。雖然當地人,我有問過幾個好朋友,可能偏好其他兩家。可是目鏡麵店的給料確實是最紮實的一家,而且他們家的麵與板條本身製作最用心,麵是甜的,板條會彈牙,非常好吃。配料方面,如上圖,非常厚實。

 

凱絲吃的湯板條,加上豆瓣醬,很下飯,很適合勞累的出遊天一吃。

IMG_2506

 

豬肝湯不只用料很多,而且嫩薑搭配得很實在。凱絲與山姆大吃過無數家豬肝湯,只有這家的薑,是加放得剛剛好,不會太辣,又剛好去腥,師父手藝沒話可說。

IMG_2505

凱絲常說,好的師父可以改變一個人對食物的喜惡。凱絲很討厭吃香菜的(我自首一下很偏食),但是好的比例使用,可以讓人完全對食物改觀,現在凱絲覺得,新鮮的香菜也相當有滋味。

IMG_2504IMG_2503

 

山姆大對於乾麵也讚不絕口。這個麵,本身就是甜的,可以吃出師父本身的用心,絕非一般市面上賣的麵條可以比擬。

IMG_2502

最後搭配一盤青菜清理腸胃囉。

IMG_2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