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星期前與朋友即安排了這次的土耳其旅行,沒想到最近居然發生水災,讓人心情相當複雜。但是排定的行程還是要去執行完成。所以當大家看見這篇文章時,凱絲已經前往星月國度去了,請大家留言給個祝福喔,感恩。

其實,凱絲在去年同時間就曾經想要到土耳其這個星與月的國家旅行,無奈當時所有旅行社都跳過凱絲最心儀的世界文化遺產「蕃紅花城」沒排入行程(蓋因蕃紅花城地域偏遠之故),當然景點多寡也會影響團費了。

這是去年的日記:

好想去旅行。

整個七八月都在找行程,本來想到土耳其去,因為出團人數一直湊不足,旅行社把6個UNESCO的景點縮減成為4個,竟然跳過凱絲最想去的番紅花成,最後談不攏。

後來又找到最近很火紅的古絲路團去,兵馬俑+青海湖+敦煌石窟+(少了麥稘山石窟) + 烏魯木齊的草原騎馬體驗 + 吐魯番40度葡萄園體驗,聽起來很不錯。都已經要出團了,偏偏疆獨事件層出不窮,兩家媽媽都反對。又取消了。

這次終於決定再八月底到九月初安排一個假期,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國度,去度一個悠閒的假期。好期待喔!平常省喫儉用的錢總部能都拿來奉獻家用吧?也要給自己犒賞。

 

今年好不容易在朋友邀約下,找到一家預算控制還算可以,又有三個以上的世界文化遺產的行程,算是得償宿願。先做個記錄,讓自己參考。

 

行程安排

(暫時以旅行社給的資料為主,回來在是實際狀況修改)

(資料來源:雄獅旅行社)

 

 

第 1天  台北(高雄)/香港/伊斯坦堡Istanbul

第 2天  伊斯坦堡/安卡拉Ankara-230km㊣【番紅花城】Marabou

         俄圖曼式旅館 KADIOGLU

第 3天  番紅花城-安卡拉-275km卡帕多細亞 Cappadocia

         旅 館: GOREME KAYA HOTEL                    (洞穴旅館)

第 4天  ㊣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古蹟.酒鄉巡禮

         旅 館:GOREME KAYA HOTEL

 

第 5天  卡帕多細亞-225km孔亞Konya-梅夫拉那博物館-300km安塔麗雅Antalya

          旅 館:CENDER HOTEL, ANTALYA

第 6天  安塔麗雅-度登瀑布-羅馬劇場→古羅馬水道橋→㊣帕穆嘉麗Pamukkale (棉堡)

          旅 館:RICHMOND HOTEL

第 7天  帕穆嘉麗 (棉堡)-195km㊣艾菲索斯Ephesus-18km庫薩達西Kusadasi

          旅 館:VERA SANTA MARIA

第 8 天  庫薩達西Kusadasi-195km貝加蒙Bergama-156km㊣特洛伊Troy(Archaeological Site of Troy)-31km加納卡利Canakkale

          旅 館:IRIS HOTEL

第 9 天  加納卡利Canakkale-310km伊斯坦堡Istanbul

          旅 館:  GRAND HALIC

第 10天  伊斯坦堡-托卡普皇宮-聖索菲亞教堂-藍色清真寺/香港

第 11天  香港/台北(高雄)

 

行前注意事項:

1.八月底氣溫:25-33,夏裝為主,但需攜帶中厚外套一件,過海峽會用。

2.帽子、遮陽傘、防曬用品不可少。

3.先準備花用美金,注意少數要換成小額,方面小費使用。

4.插座:220V雙圓孔。

5.牙膏、牙刷、脫鞋、衛生用品請記得攜帶。

6.乳液、感冒藥、腸胃藥請自備。

7.相機藥品請隨身攜帶,不可託運。(講得夠清楚了罷)

8.為了預防水土飲食差異,請自備泡麵、電湯匙鋼杯

9.行禮無法上去世界文化遺產古城狹小街道上,請登基時就準備一包隨身行李用於蕃紅花成過夜。

 

 

 

 

 

 

 

 

 

 

 

土耳其以列入(正式)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

Properties inscribed on the World Heritage List
Cultural:

 

 

 

  • (3)Historic Areas of Istanbul (1985)  就是伊斯坦堡啦
  • Nemrut Dağ (1987)  又是土東,太偏遠,這個點我會想去看,跟亞立山大帝有關
  • Xanthos-Letoon (1988) 從前古老的Lucia民族的首都,可研究民族文化考古所在,在土南,大約也是由可不感興趣的地方

 

Mixed
  • (4)Göreme National Park and the Rock Sites of Cappadocia (1985) 卡帕多細亞區域,當地人以Goreme代表地標,有特殊的人文加地形,所以是MIX類的UNESCO
  • (5)Hierapolis-Pamukkale (1988) 帕穆嘉麗(棉堡)
  • Deriving from springs in a cliff almost 200 m high overlooking the plain, calcite-laden waters have created at Pamukkale (Cotton Palace) an unreal landscape, made up of mineral forests, petrified waterfalls and a series of terraced basins. At the end of the 2nd century B.C. the dynasty of the Attalids, the kings of Pergamon, established the thermal spa of Hierapolis. The ruins of the baths, temples and other Greek monuments can be seen at the site.

 

 

 

另外土耳其已經提出申請UNESCO未列入的地方:

(紅字的是行程中有排進去的「準」UNESCO。)

其他地區在庫得族範圍內的土東地區,想要去旅遊應該更困難,當中包含不少知名建築、教堂、清真寺、與考古據點)

Properties submitted on the Tentative 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