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1

對於騎乘駱駝這龐然巨物,凱絲可是又期待又害怕。

上圖為等待中的駱駝,那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熱。連續兩次旅行都挑便宜的冷門時間,老實說熱門旅遊時間到訪其實有他的道理的,因為夏天高溫的埃及,會令一切變得物濛濛、暈淘淘的,事後回想也很朦朧,天氣太熱了。

大家可以看見座騎上前後都有手扶的把手,饒是如此,一般觀光客光是爬上駱駝都有點艱難。駱駝站起來時,後腳會先站直,人會往前掉;然後駱駝的前腳站起,我們就會發現自己離地面兩公尺高了。到底有沒有想像中高呢?大家看看團員的身高比例就知道。

 

想想這也是做觀光團客人的好處,若是背包客,絕對想不出這樣的花招來體驗沙漠地區:騎駱駝在一片黃沙的回教古城區走五分鐘。

DSC02385

 

雖然每一隻駱駝前面都有一個大人/小孩牽著,但是可能是處於旅遊淡季,遊客不多,很多駱駝站起來活動時,都會趁機會小跑一下來伸展筋骨。應該不只凱絲一個人錯覺罷?如果你離地兩公尺,平常不會暈車的人都晃到快要吐出來,再加上駱駝們彼此間競爭小跑,保證心跳立刻飆高。

DSC02377

 

這邊的小孩很厲害,個個都是生意高手,幫顧客拍照的功力很強。當然是要給小費的。導遊會交代,等回到起點才一賜給,可是他們通常中途會自己跟你要,如果你想私下給,再手上先準備好美金一元吧?不相信在騎駱駝時,你還有閒情掏口袋找零錢。

DSC02376

 

可以看見東方遊客都包得像要搶銀行一樣。

DSC02375

 

DSC02374

 

前面是我們團員,我們的駱駝顯然對前面那隻不太滿意,想要尬車。

DSC02373IMG_8314

 

 

其實還滿好玩的,不過凱絲一趟搖晃下來,腰已經有點痛了。

 

 

 

同場加映:

這幾張照片好像在開羅近郊路上透過窗戶拍的,導遊說,埃及多數住宅都不願意蓋完,所以大家會看見幾乎所有的房子屋頂都留有未完工的部分,外牆也不願意修飾。原因呢?因為當地政府不對未完工的房子課稅,所以這些房子永遠不會完工,盡管他們內部都裝潢得非常美麗奢華。

DSC02388

DSC02390DSC02389

 

 

有些地方其實是有錢人的家族墓園,他們會聘僱當度比較貧窮的人幫忙看守,看守者其實就住在家族墓園中,跟正常人生活沒有太大差異。

DSC02387

 

這張則是其駱駝時拍下旁邊的房屋,覺得好玩。

DSC02386

 

禮拜時間到了,所有人都會奔向禮拜場所拿出小毯子行禮,不過這應該是另外的休息時刻,盡管痛恨美帝,CocaCola還是到處都是。

IMG_3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