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20

早在我們出發到西班牙前,兩人不約而同的長吁短嘆至少一星期。長途飛行座位狹窄,一坐上座位又得要忍受十幾個小時被冷凍在座位上的痛苦,除了腰痛背痛水腫眼睛乾色,還有氣流不穩定時的搖晃害怕。加上此行由台北--香港--倫敦--馬德里這樣轉三趟飛機,前前後後連同轉機,要花上二十個鐘頭以上,想到就令人卻步。

再加上出發前新聞才在報導倫敦因為大雪而封閉交通大亂,若因此而延誤轉機時間,是我們最害怕的事情。在歷經十多個小時的飛行後,如果最糟的狀況要在倫敦候機很久,甚至接不上原本轉馬德里的班機...想到希斯洛那可怕的牛步作業,昂貴的物價,眾多旅客,想到就頭皮發麻。

不過出乎意料的,我們香港飛倫敦的班機,國泰航空派出大座位的新型747,光座椅仰坐不會影響後面的乘客這種新型座椅,就讓凱絲感激涕零。剛好航班又少了上次遠航的嬰兒哭鬧並遠離洗手間,出乎意料的旅程順利。就算中途只有小小打瞌睡,到了倫敦機場,由於導遊事先詳細的說明,讓團員有轉機時間急迫的自覺,大家腎上線素發揮最用,也就少了許多麻煩。

再過來就是服裝的問題。出發前凱絲與山姆大心一橫,跑去百年難得一逛的百貨公司,想要找防風防水又透氣又可以抵抗低溫的Gore-tex材質運動褲衣,卻找到PGAtour這個平價產品剛好再打四五折(新光紡織代理,Made in Taiwan),加上La New心出的Gore-tex保暖防水鞋(Made in Taiwan),身上乾爽寬鬆保暖,身心自然愉快。這不需要太昂貴的代價,不需要名牌,一切就是如此實穿耐用。

抵達倫敦時,希斯洛照例又送給了我們一頓戶外接送巴士,外加團員遺失行李一件。導遊跟凱絲嘆口氣說,倫敦的溫度與西班牙中部高原的氣溫是一樣低的。根據世界超級準的BBC氣象預測,馬德里就大約零度上下,算是震撼教育了一下。大約是身上的連帽羽絨衣發生作用,凱絲第一次覺得,其實零度上下也不錯。至少比上次入境希斯洛那時的酷暑外加一兩個小時的排隊好。

這一切就在我們由空中鳥瞰西班牙中部高原的森林積雪時,焦躁不安的情緒完全消失,形成了一趟美好的飛行。

 

出發前在海角七號的蜻蜓工舫前合照,再這邊宣傳顯然效果不大,凱絲覺得,有空建議蜻蜓工舫的精緻手藝,要找專業行銷人員往國際巨星身上塞,會比設點再中正機場有效,好歹門市要放一下海角七號的音樂或原住民音樂會更好;銷售人員要會用流利的英語日語直接招呼觀光客作故事簡介才行,好端端的浪費了精美的皮飾品,那種優秀等級的皮包,該有更優秀的青睞。蜻蜓工舫需要更專業的國際行銷人才,不惜參加一次次國外的商展來推廣,可惜了那些產品,理應出現在波希米亞風的時尚雜誌上。

DSC04092

補充:蜻蜓工坊的櫥窗作品,事實上內部櫃子陳列的作品更加精緻,但是銷售人員的表演功力要加強,放點海角七號的音樂如何。所謂,說學逗唱,看見日本及先生太太進來照相,要把握機會請先生買禮物給太太呀!

我們在希斯洛Burberry遇見的專櫃先生小姐就都很會銷售,如同衣服好了,他們會仔細幫顧客挑選適合的樣式與大小,如果他們覺得顧客穿回去不合,就不會常穿,通常還會建議顧客換一個樣式呢。凱絲是覺得,店裡面的氣氛很棒,進來拍照的顧客就過去幫他們拍照罷,這樣子說不定又賣出一個包包。(多嘴婆凱絲來建議)

DSC04096

 

新型的國泰747班機,國泰準備的電影也都是當時的第一輪電影,凱絲就在上面看了甄子丹另一部戲,畫皮。

 DSC04098

難得國泰的長程航線還有準備灌洗包。

DSC04097

 

很棒的早餐,火腿蛋。有人說飛機餐難吃,也未必見然罷?

DSC04106

搭機時間可以有插座接Notebook,好貼心。

DSC04105

正式的飛機餐就不怎麼好吃了。

DSC04103

食譜是這樣的。

DSC04100

 

 

這是隔天早餐的物件,凱絲覺得很好玩的事,是砂糖上的各國文字。

DSC04112

 

抵達馬德里前的早餐,已經與西班牙的生醃肉說生Olla,英航上的餐點凱絲一向是很喜歡的,多了一點巧妙的沙拉醬汁。

DSC04109

清晨六點多,飛機的Gate還未公布,大家精神委靡的在公告欄前等待Gate Open

DSC04108

 

這就是公告欄,嗯,字這麼小,老人家要怎樣看呢?

DSC04107

 

 

 

也許這時我們正經過法國北方的舺角地形罷?凱絲跟山姆大說,也許正飛過我們一直很想到訪的北法聖米歇爾大教堂。

DSC04111

DSC04110

 

由空中俯瞰法國北部沿海、西班牙北部沿海。

DSC04114

國泰合作的英國航空短程飛行的飛機...凱絲只能說,還是佩服英國人認真的個性。不過這樣看西班牙中部加泰隆尼亞高原下雪地區的雲層,確實很特殊。加泰隆尼亞高原的特殊地形與人文,造就了這個有趣的國度,形成了後來特殊的美術文化,充分體現在巴塞隆納。如果你問「情遇巴塞隆納」的女主角之一,為什麼他的碩士論文要研究加泰隆尼亞文化,他也說不上來罷?但這個地區就是如此謎樣的吸引瘋狂的藝術家匯集。

DSC04113

終於看見西班牙大陸了。

DSC04115

這片由多做山脈組合成的高原,分割了無數的古代小國與多元文化,成功的融合了早期西歌德人文化、摩爾人的阿拉伯文化、羅馬文化、吉普賽人文化,無限擴充飛奔的創意,給了古今藝術家充分的滋養。縱使天主教至今仍是西班牙國教,縱使歷史上西班牙的統治者曾迫使異教徒遷離,縱使以天主教正統自居的西班牙王室曾挑啟無數戰爭,也統治過半個地球,這個陽光國度,仍因為多元文化融合發光發熱。

DSC04121

接著飛機上開始出現了冬日荒蕪的田地與小鎮。

DSC04118

歐~凱絲也像「情遇巴塞隆納」的女主角一般,瘋狂的為這邊的特殊氣息著迷了。

DSC04119

在看見積雪山脈時,你想得出不歡呼的理由嗎?即便是對長途飛行相當不能適應的山姆大,旅行西班牙最後一天,還跟凱絲說,下次我們去法國深度旅遊罷?(凱絲偷笑,哈哈)要玩樂,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凱絲呀,恨不得把你打包到西藏高原去,陪我去看盡天下壯麗山水與其風異俗,即便現實生活中,當個節省得不能再省的的摩登原始人也心甘情願。

DSC04120

 

 

凱絲飛行的奇絲異想延伸閱讀:

[加拿大] 消失的一天

[2007 Discovery H.K.] 抵港, 三日八達通卡與機場快線

[2007 日本新潟] 飛越颱風眼 2007.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