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8

乘坐上越新幹線抵達新潟後,站在月台上茫茫四望,開始感受純樸日本鄉下小城與東京完全不同寧靜的城市味道,自助旅行者的味道。還好,凱絲與山姆大在上野站買了一點點輕食墊肚子,即便如此,仍然感到飢餓得頭昏眼花。

從月台望著站外,感覺外頭的百貨公司與接上餐廳似乎都已經歇業,鄉下地方休息得早,不似台灣各地便利。

 

 

抽菸室解決乘車煙槍的困境。

DSC05866

 

 

走過長長連接道,才能到達與一般鐵路共構的地面出口(萬代口),外面的街景有點寂寥。隔了日本的中央山脈,颱風沒有吹到這頭來,倒是隔天卻發生地震。

DSC05865

 

 

又累又餓的我們,在JR出口遇見一個小小的麵攤,看著櫥窗中久違的拉麵樣本,兩人不自覺就漂浮進去點了兩碗豚骨拉麵。就算湯頭清淡無味,但吃到熱食湯麵的感覺仍然使得疲累的旅者大嘆過癮。這種又辛苦、不確定感、又新奇的旅途感受,日後想起來記憶特別深刻。人生也是如此。

 

DSC05867

 

隨後,當然就是找旅館,與大買便利商店口味眾多又便宜的日本啤酒,這個季節,拉麵配啤酒,恰恰好。



 回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