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大量的雷,非喜誤入,純攝影紀實分享。



 

IMG_2936

4月5日天氣炎熱,安頓完球球的暫時新居後,凱絲想到最近大甲媽祖要遶境了,網路上報導有那種Q版媽祖公仔,想去鎮瀾宮看看有沒有那種日本廟宇常見的寫有保佑文字的護身符,給全家求一個平安符。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跑過去,在Garmin導航器的指示下,停在幾條街外的停車場,現場警察已經封鎖出一條給信眾走路的道路。越往鎮瀾宮走去,人潮越洶湧。許多攝影同好,分別佔據兩旁與門前的高處,一大堆專業級的攝影器材全部出動。凱絲與山姆大原本不想擠進去,聽得路邊的人說王金平快要經過了,於是跟著看了一下,把相機切換到高速連拍模式。把手伸過人牆頭頂,沒想到居然也拍到王院長快速走過。

 

過了一會兒,大家正在想不知道裡面在辦什麼活動,凱絲與山姆大想說跟著人潮往裡面看看好了。竟然也擠到了正殿的旁邊,現場光是維安人員就站滿正面典禮的階梯,本來想說忍著看一下好了,就當一次鄉民好了。後來,竟然聽到顏清標的聲音再宣佈請媽祖上轎。

 

既然有機會過過攝影記者的癮,山姆大把手伸長,斜著身子往中間用ISO1600,高速連拍來盲拍,對,就是盲拍,每次調整一下焦段長度。因為後面的人越擠越多,我們就漸漸被擠到前面去,因此也拍了幾張還算清晰的照片,算是艱困環境下的人像攝影練習。

 

凱絲可不是什麼馬英九總統的粉絲,我覺得他以前在學校上課時還比較帥,不過那時候也不過世路上匆匆經過看了一下教室裡面的馬教授,就趕著去跟山姆大約會了,我覺得山姆大比較帥。(哈哈) 想不到再見本尊竟然是在這種巧合下。不過,在凱絲心中,他只是一個時代的人物、一個平凡的台灣人物、一個人生看起來順遂又充滿奇妙時代故事感的人物,然後,他將是台灣的總統。不論怎樣,台灣總有一半的人喜歡他,一半的人不喜歡他,有的時候是政黨,有的時候好惡跟每個人的人生與看事情的角度有關。

人很奇怪,到了一定年齡後,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那一面,感覺自己想感覺的事情。談論這些事,總是有傷到人的機會存在。不過,對凱絲來說,也不過就是馬教授,他從以前到現在講話的氣質、走路的樣子,從來沒有改變過。不過,我們還是幸福的,至少我們有選擇的權利,每四年熱熱鬧鬧一次,也許這個可以拍成台灣觀光宣傳影片,應該會是一大賣點。

聯想到兩個腦海中的印象。

第一個印象是,覺得大甲鎮瀾宮媽祖文化結現場轉播,是凱絲與凱絲寶貝的單眼相機出席的第二次露天大會場,上一次是前年去加拿大時碰到F1方程式賽車的展示會場。凱絲只能說台灣的媒體實在太拼命太恐怖了。

第二個腦海浮現的印象,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在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在光明頂之役擊敗群雄,被推舉成為明教教主的那一幕,金庸大師的小說實在讓人印象太深刻,即使只有文字都可以讓人連場景都栩栩如生在腦海中上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到這一幕,接下來不禁讓人聯想到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的機會有多少之類的想像,只希望台灣人會走出更好更寬廣的路,至於政治人物高處不勝寒,也只有他們心中可以自己體會。

 

底下是凱絲選出來,用拍大型室內秀場的興趣心情拍出來的,代價是腰酸背痛到現在,喜歡的人自行點選,不喜歡的人請多包含。




 

 政治立場不在討論範圍內,若需照片或原圖,請親洽,切勿侵犯版權。

 

IMG_2959
不論走到何處,站在人生最高點的代價,就是閃躲也閃不掉的媒體與好奇的鎂光燈。


IMG_2957

IMG_2955IMG_2953



四周的冷暖氛圍,當事人最清楚。
IMG_2952



IMG_2949






IMG_2946

 為什麼會看這邊呢?就是新聞上講的,有女生在旁邊喊:馬總統你好帥!馬英九回答:你也很漂亮。凱絲不得不承認身邊的女生真的很有當記者的天份,至少是捕捉到這個鏡頭啦!
 IMG_2945
IMG_2944IMG_2943IMG_2942IMG_2941IMG_2937IMG_2936




不過凱絲覺得旁邊的維安SP比較帥,很酷很認真的在執勤。
IMG_2935IMG_2944IMG_2943


喂喂,這位大哥,果然眼光凌厲,凱絲怕了可以罷?
IMG_2942



IMG_2941IMG_2937IMG_2936IMG_2935

這張贈送鎮瀾宮紀念金牌的照片,是凱絲覺得裡面拍得構圖與顏色比較好的一張。有在看西洋古典油畫中人物畫像的FU.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每個人物臉上的光影與色澤。
IMG_2870IMG_2866IMG_2853IMG_2851IMG_2969



延伸閱讀之貓時間是我的日記:
呆呆看蘋果日報

延伸閱讀之台灣人物攝影, 凱絲覺得最精採的:
2006-11-07  [台灣人物] 杭菊花開 農忙時分 (2006年記錄)
2006-04-17  廟會陣頭
2006-02-24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2005-12-23  [台灣人物] 養蚵人家
2005-11-20  [台灣風情] 秋天牽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