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2
中世紀的北義城市Florence,古老的歷史感與文化感覺,跟隨著如童話般的Uffici美術館外拍景色,蜿蜒曲折的河道展現在遊客面前。
(文後獻上凱絲特調電子明信片2張,有需要寄送e-mail明信片者請自行享用^__^)

凱絲先整理從Uffici美術館唯一可以拿出相機拍照的窗口拍出去的美景,與大家分享。(UFFICI與OFFICE像嗎?)

其實來到Florence這天,天氣相當炎熱。凱絲本來就不是對參觀美術館、博物館很有興趣的人。悶熱的天氣與長長的人龍中,領隊與本地中文導遊緊張嚴肅的請我們按照團體票約定時間抵達美術館,其實原本心中是不以為然,不太想要進去美術館參觀的。

 

不過當地中文導遊講,反正想在裡面多呆一會兒也不可能,但她會盡可能回答我們的問題,凱絲才想要要爭取到進入美術館團體參觀的機會是相當難得的。我們的中文導遊具有相當深厚的藝術史背景,整個參觀行程下來,不但讓我們得以對幾個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作品有很深刻很深刻的印象,還聽得欲罷不能呢!

 

雖然美術館內不能攝影,但是,當你人真的站在達文西、波提且利、提香、拉斐爾、卡拉瓦喬...等藝術大師的真品大作前,看著畫上或雕刻上的細節,耳朵聽著無線對講機傳來中文導遊的說明時,真的會感到相當震撼。許多名畫都是從前高中唸西洋藝術史時教科書上出現過,凝視過無數次的名畫,透過好的導遊生動的介紹,感覺整個Uffici美術館參觀行程相當值得。

 

底下幾張照片,是由Uffici美術館唯一可以對外拍照的窗口拍攝蜿蜒河岸與一座座橋墩、童話般的中世紀房舍美景。可以說,Uffici美術館的館藏是絕無僅有的稀世畫作,而Uffici美術館的建築本身也是一座藝術品,整個窗外的Florence更是世界文化遺產指定的人類共同文化財。難怪,詩人騷客對這浪漫風雅的Florence總是情有獨鍾,光是人處在當下,就如同回到好幾世紀之前的濃烈歷史感。

 

 

IMG_7354

 

UFFICI美術館的票。

DSC06441

 

美麗的佛羅倫斯呀,就如同這流水灣灣把我們從今世帶往前世去。

IMG_7353

 

 

 

IMG_7351

 

 

美女。^__^

IMG_7356

 

我忘了這是哪裡的地標,反正就是等會導遊說一定會經過之處,要去聖母百花大教堂集合。

IMG_4591

 

可以拍照的中庭,大家注意看屋頂的美麗畫作,真的,來到Florence,一定要親身走進UFFICI美術館一趟,超級視覺震撼與藝術衝擊。

IMG_7355

 

DSC06455

 

DSC06453

 

DSC06449

 
電子明信片(IN彩色鉛筆風):







延伸閱讀:
[2007 Italy] 義大利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