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54

        (台灣產業轉型的代表作一之,阿瘦皮鞋)

 

Made in Taiwan的產品,在電影中往往是廉價品質沒保證的東西。不過最近凱絲對於台灣人的生命力有另一種體認。

 

話說,又到了累到極點之星期五開會日。拖著疲累的身軀終於回到小窩,脫下長靴的時候才發現一旁打了一行小字:MADE IN TAIWAN.

 

多麼令人驚訝的事。通常,我們會以肩上掛著Made in Italy的包包感到輕飄飄的,會以噴著Made in France的香水感到心滿意足,會以使用Made in Japan的電子產品充滿自信。但是,Made in Taiwan?

 

這是凱絲2007冬天新買的長靴,阿瘦皮鞋出品的。阿瘦皮鞋這個名稱既俗氣,卻又充滿台味,凱絲一向覺得這個品牌無法跟歐洲名牌相比。雖然凱絲先前有一雙船型鞋,總共穿了八年,陪著凱絲走過日本自助行、英國、加拿大、韓國,幾乎繞了地球一圈,整雙鞋還是好好的(雖然破舊了)。但總覺得,就像其他MIT的產品一樣,是平價實用路線。

 

但看到這一小行字,突然間感覺非常驕傲。就是這種代表台灣人精神的苦幹、平實、純樸、傻氣、任勞任怨的好產品,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在腳下,守護著身為台灣人的自己。

 

再看一次這雙長靴的做工紮實、耐用度、造型設計,哪一點比不上名牌鞋?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身上穿戴著Made in Taiwan的產品感到非常自豪。我要穿著這雙鞋,再次昂首走過世界。

 

DSC00856

(沒有磨腳的問題,上等的皮革、精美卻低調的花紋設計,這就是MIT)

 

凱絲的時間:

 

凱絲想到,一個人,要真心為自己感到驕傲,才能拼命捍衛自己的信譽,讓自己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