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胡加達午餐

接續埃及遊記,從紅海邊的沙漠玫瑰check-out出來,也坐了玻璃船繞一圈了。中午時分,等候傍晚的警察車隊前往路克索(Luxor)前,也是我們的午餐時刻。

胡加達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紅海邊的小市集,正逢伊斯蘭教的齋戒月前夕,與當地的旅遊淡季,炎熱的天氣中只有我們一團旅客。店家勉強湊合了一些海鮮來應景,不過說真的,雖然樓下有活著的龍蝦,但是對於來自海島的我們來說,海鮮的鮮度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

 

不過這次我們也是我們少數接觸到埃及當地平民食物的一餐,往後幾乎都在尼羅河的郵輪上吃食。底下是除了海鮮外的烙餅與配菜,炎熱天氣中,說老實話還真的是不錯的飲食。

 

沾醬一:

埃及胡加達午餐

 

沾醬二:

大袋是沙拉醬與蔬菜的混合物罷?口味其實還不錯。

埃及胡加達午餐

 

涼拌茄子,其實弄得漂漂亮亮的,也算是很盡心盡力的。

埃及胡加達午餐

 

番茄、小黃瓜與蔬菜沙拉。

埃及胡加達午餐

 

然後把這些涼拌菜包在餡餅中,餡餅是上下分開的袋子狀的餅,方便包東西進去。其實後來我們在金字塔參觀食,很多小吃攤外賣,都是這樣子賣東西給當地的觀光工作人員。也許剛開始觀光客會覺得在黃沙中徒手吃這些有些不能接受,事後想想不失外方便健康的吃法。好像我們在吃三明治一樣,這種餡餅更方便。

埃及胡加達午餐

 

不過用餐食時分旁邊的街市一面營業,我們好奇的張望之際,店家就在街頭上演現場殺牛的生意,說真的,在一個如此炎熱的國家中,這個做法倒也無可厚非,然後上門採買的客人會在很短的時間中搶購回家。只是身為遊客的我們,少見多怪,整盤海鮮飯幾乎沒幾個人吃得下肚子,這可苦了店家,臉上的表情還滿受挫的。

 

 

埃及胡加達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