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夏末的埃及旅遊其中的阿布辛貝神殿片段,來測試windows live writer寫作使用flickr放影片的品質。

先寫一下心得:

1.凱絲用的flickr2.x版uploader不是那樣使用習慣,但是3.x版以上的uploader凱絲一值覺得使用不上手。但是大家都知道flickr uploader 2.x版不能由檔案總管中直接上傳影片,所以只好使用網站的upload功能囉。

tmp26

tmp27

2.影片品質,誠如網友所說,不會比Youtube差。

3.在flickr相簿中,發現看影片與看照片可以並列進行,只是影片下方多一個播放的功能列,可以play-pause-stop.

tmp2A

4.點入後,可以看原始影片大小。然後凱絲可以選擇影片上方的</>embed

tmp2C

就出現html程式碼是可以直接放到部落格去的。

tmp2D

5.凱絲用的這個插件Flickr4Wrier目前無法把HTML語法直接像照片一樣放入WLW中,據說下一個版本的可以,這個再來持續等待囉。 

 

底下是測試影片,竟然失敗,老實說,文章寫到這邊,凱絲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以為簡單embed的動作,竟然到PIXNET後呈現不出來。在Flickr中可以直接播放,Windows live space, blogger也可以,偏偏就是PIXNET與YAM都無法播放,有哪位高手知道怎麼回事?

 

凱絲自己來寫解決方法:

1.使用Firefox 瀏覽器當成browser,捨棄IE

2.下載並安裝adobe flash player

 

因為有把相關問題貼到flickr forum去
參考網友的作法
今天又做了一些實驗:

1.改裝Firefox當作瀏覽器
2.第一次用firefox開啟flickr影片那篇文章, firefox教我裝adobe flash player
3.安裝adobe flash player
4.關閉firefox並重新開啟firefox
5.Ya...可以動了....一次

接下去, 當我重新用firefox 開啟, 老問題又出現了,
就是flickr影片檔又不能顯示,
錯誤訊息是: This video is no longer available in Flickr
明明我沒有改embed code.......
無言 (天空中好多隻鳥再飛)

第一次可以看,第二次又不行了...無言。

 

2008-10-27 updated:

如果你要重新編輯文章內容,就一定要重新copy  flickr 的 embed code,重新paste一次在部落格的內文中。否則會重複出現凱絲遇到的狀況,一下子可以一下子不可以,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