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8

此次埃及行,有五天四夜住在這艘名為Nile Godness的郵輪上。這艘船屬於比較舊型的,東方人也只有我們這一團入住。凱絲給他的評語是:很像努力的Hotel Babylon,過時的五星級氣氛中,卻有著和善的服務品質。


同一家郵輪公司在尼羅河上服役的究凱絲所建約三艘到四艘船,所以如果旅行社的宣傳上有講要入住五星級郵輪,不要只聽郵輪公司的名字,也要問郵輪型號問清楚,合約要註明,因為可能不同型號的郵輪,格局與新舊程度就差異很大,當然,是有價差,看個人所需。

以凱絲與山姆大這兩個攝影狂來說,最需要的郵輪設施就是可以開窗由房間直接外拍的房型,其實凱絲出發前就上網查過Sonesta Nile的郵輪,發現有的郵輪型號有窗戶,有的沒有,那時也沒有想說要問清楚,只想說賭賭運氣好了,也許真的在特價團中,可以運氣好住到有窗戶的郵輪。沒想到第一天入住已經是九點半,凱絲不死心的再問一次,是否所有窗戶都沒有欄杆可以開窗、或是沒有陽台。

我們的領隊這次最讓人氣餒的地方在於,每次旅客問的問題回答十次有五次是資訊不完全。領隊竟然說,他帶埃及團這麼多年,沒有看過尼羅河上有郵輪房間是有陽台的。一直到有一天,我們並列停在港邊,需要穿越別艘也是Sonesta的郵輪上岸,她才發現另一艘郵輪Moon Godness上,就是有一個小陽台的設計。真的是一整個傻眼家鬱悶。(拜託,網頁上就有的資料,專業導遊可以完全不知道!)


( 這大概是船長室罷?)


(前面一颼郵輪)


(後面一艘郵輪,吼吼吼~~~)


其實我們旅行經驗這麼久了,什麼價格可以約有什麼表現,心中其實是有底的。況且住豪華五星級旅館對我們來說,跟住清潔乾淨的B&B大同小異,奢華度沒有意義的。令人在意的是,台灣旅行社這邊的安排很令人氣結,該有的行程有各種理由不實行,該有的表演有各種理由沒有實行,該有的回答導遊比我們還像旅客,這種水準,拿歐洲團的小費,才真的令人肚子裡三把火還發不出來。若不是中東行程也許現在還算強項,凱絲將來選擇旅行社,絕對會把這家以部落格宣傳聞名的旅行社排在後面。

其實固然特價很吸引人,但是若是一生只到一個地方一次,凱絲會寧可加兩萬元,以正常的價格,而不是在遭受這種待遇下,遇見埃及。同團上了年紀的老夫婦居多,私下聊天都對這一團的領隊與當地導遊及旅行社偷工減料的安排(應該說廣告不實)有所怨言,多次在行程中幾乎與領隊翻臉,一整個非常不愉快,大家只是不希望難得飛了十二小時的古文明之旅在不愉快中泡湯,勉強忍耐。

   PS.關於時報旅遊2008年8月份團的缺失,凱絲會專文一一整哩,提供大家將來選擇旅行團時參考。

-------對旅行社的抱怨到此為止----------------------

撇開旅行社缺失不談,Sonesta的這艘老郵輪,各種設施雖不奢華,但很有舊時風華的感覺。房間內裝潢都是木頭製品,連浴室門板也是喔!這在現在商務旅館中已經很難見到。據有參加船長時間的團員轉述,船長介紹這艘船相當有歷史,但經過重新裝潢後,在這幾年重新營運。

房間的床睡起來很舒適,往往躺著看電視或看窗外風景就睡著了。窗前有兩張椅子,供旅客一邊看著尼羅河景色,一邊發呆,很舒適的角落。

IMG_3684IMG_3683

鑰匙沉甸甸的,上面有SONESTA船公司的標誌,很有質感,但是很重,所以出門都是寄放在櫃檯的。

IMG_3685

簡易的小浴室走藍、白撘配風格,簡易卻乾淨,有浴缸,比紅海邊那個素負盛名的沙漠玫瑰resort好,因為有浴缸。

IMG_3686

偽裝成船的向外窗的鏡子前有小櫃子,上面放著梳洗用品。

IMG_3690

也有Mini Bar,check-out那天,會有人員來清點,再給錢即可。

IMG_3688IMG_3687

我們的房間外面就是船的LOBBY,該怎麼說?這邊的郵輪很好玩,郵輪兩側都有出入口,都有正式的門。

但是每個港口景點停放船位的碼頭很有限,於是會出現岸邊先停放依台郵輪,然後第二台郵輪靠著第一台郵輪停放得完全整齊,這樣第二台郵輪的出口就可以接第一台郵輪後出口,同理,第三台郵論也是這樣出口對出口貼直。所以萬一郵輪停放在岸邊算來第四台的位置,等所有出入口一開,旅客就可以經過一間間遊輪的LOBBY再繼續前往下一台郵輪的LOBBY,最後,才是真的經由斜板上岸。(看別台船很奢華,此時M形化的感嘆又上身了,哈)

DSC02604DSC02603

因為埃及只有清晨與傍晚比較不熱,適合活動,所以我們呆在郵輪上的時間很多,我們團員都會在小客停霸佔空間聊天。這次跟團,有許多老夫妻同行,別看喔!人家可都是旅遊經驗豐富的老人家,總是從聊天中知道哪邊又很好玩,一定要去玩;那家旅行社服務很好,(放心,絕對沒有我們這一家);還有團員是敗家高手,悶在船上的時間,不知道去地下室販賣部跟老闆交手幾次,反正有各種情報交換就對了。

DSC02602DSC02601

這就是我們地下室的販賣部。不論是埃及風的飾品,用古埃及象形文編寫自己名字的T-Shirt、一直到晚上要參加化妝晚餐的衣物出租,反正一整個熱鬧滾滾。

DSC02591DSC02590

當然也有一間非常小的健身室,免得旅客被船上餐飲養肥,沒運動時就慘了。

DSC02612

這是晚上要小酌時可以來的咖啡廳,很有古典氣氛。

DSC02610DSC02609DSC02608

餐廳的入口可以直接眺望樓下的LOBBY。

DSC02607

樓梯間的擺飾,有各國的娃娃。

DSC02621

樓頂才是我們的甲板,航行在尼羅河上面,其實不要再中午時分,四點後來這裡吹方,泡泡水其實很舒服的。尤其是有些路段很靠近一旁的綠洲與耕地,可以讓我們就近觀察到埃及南部農家的生活狀態。

這樣點一杯咖啡,一邊看著幽幽尼羅河風情,真的很浪漫呀!只期待河中別跑出來尼羅河女兒出來,我們這兒可沒有圖坦卡門王子、也沒有沙漠來的柏柏人帥哥王子呀!

DSC02615

這是郵輪甲板肩咖啡廳、飲酒聽、兼小泡水池。找一天凱絲ㄧ定要去搭乘一次正式的海中的郵輪,去享受糜爛到死的那種感覺是怎樣?

不過,這世界上有哪種郵輪,旁邊是尼羅河田園、背面是沙漠、神殿、金字塔,外加讓人高興怎麼拍就怎麼拍的落日與夕陽,還有Edfu過無光害時的滿天星斗,這些的這些,讓尼羅河郵輪之旅千金也難換呀!

DSC02614

有沒有看到背後的沙漠與山?運氣好點,或你可以忍受高溫一直呆再甲板,連沿路的金字塔、聚落、神殿、小沙洲的建築都可以看見喔!

DSC02613DSC02618DSC02617

也許,冬天來,下午就會是個合適閱讀的好時光?

DSC02616

回埃及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