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83  椰棗與女孩明信片_內
兒童是所有人類都疼愛喜愛的,當然,人對於小女孩的笑容尤其無法抵擋。這天,當我們的導遊下車買票,暗示我們可以到路邊拍椰棗樹。說時遲那時快,立刻有媽媽帶著小女孩走出來,小女孩三兩下爬到參層樓高的椰棗樹上去,一顆顆摘下椰棗丟給路邊拍照的我們。

雖然打從下開羅機場的那一刻上洗手間起,觀光客就學會看埃及人要小費的手勢,幸運的是,這個手勢沒有出現在小女孩與媽媽們的身上。我們的團員媽媽事先準備台灣的糖果成一小包,回贈給小朋友;也有團員將身上飯店的麵包給了她們,希望孩子純真的笑容永遠印記。

不過埃及最受歡迎的小禮物是:圓子筆。  若準備出發去埃及,記得去大賣場買整包圓子筆,很多小販還希望可以用圓子筆底消費,可以用來贈送小朋友,或者與小販談價錢。

(這篇凱絲來學習一下福熊的明信片遊記表達法,美工格式還有待加強學習,還請多多指教喔!)

椰棗與女孩明信片_內

話說這椰棗樹,埃及地區種植面積很廣,常常在行進間可以看見醫大片衣大片的椰棗田,每一棵椰棗掉到地面來,都可以長成一顆新的椰棗樹,大約生長三年就可以結實累累,路上隨時可以看見一公尺多的小椰果樹結了滿樹的果實。

IMG_4583

埃及的人民雖然百分之九十是回教徒(其餘百分之十是基督教徒),但是婦女不如一些嚴謹的教派般需要把整張臉遮起來。但是,回教徒認為,女人的頭髮是誘惑男人用的,為了避免麻煩,如果女生要單獨行動,最好入境隨俗找一條長披肩把頭髮全部遮住,可以免除當地男人觸碰身體(通常是小販為了賣東西會欺近拍肩)。

IMG_4590

大家從這張照片的比例可以看見椰棗田與椰棗樹的高度。

IMG_4586

樹上結實累累的椰棗,幾乎每顆椰棗數到了九月份都是這樣子的,而且不需要特地施肥。當地人會趁果實成熟未掉落前,整個採摘下來,鋪平晒乾,埃及太陽大又乾燥,很容易就製成椰棗乾外銷。老實說,尼羅河沿岸真的很富庶。若把椰棗樹移到台灣有些乾旱的地區種植,不知道會不會味道完全改變?或者改種到大陸的沙漠綠洲去應該可以。當地的葡萄也是非常甜蜜好吃。

IMG_4585

IMG_4583

小女孩開始從地面爬樹。

IMG_4591

爬升到一半,

IMG_4592

好了,到了頂端,身手矯健的女孩開始一顆顆摘採椰果丟向我們。

IMG_4593

IMG_4594

媽媽站在樹下看顧,老實說,年輕時必定是美女。

IMG_4605

IMG_4603

尼羅河三角洲,真是得天獨厚的富庶地區,這些椰果樹完全不需要施肥。

IMG_4600IMG_4599
IMG_4598

小女孩會因著拍照個旅人有沒有接到椰果,不時露出笑容,多麼美麗的臉龐。這是農家子女,有許多市集上見到的,平常包得緊緊的當地女人,白皙的皮膚配上秀氣立體的五官,尖尖瓜子臉,驚鴻一瞥,真的是驚為天人,讓人想起倚天屠龍記中描述靈秀美麗的小昭,果然金庸大俠不是亂講的。

IMG_4595

回埃及旅遊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