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几成為正在閱讀的書本展示區

被遺忘的角落

從前買系統家具時,沒想太多,那時流行利用玻璃表層搭配底層的小抽屜或小空層,兼具收納小物的功能。完全沒想過,這個小空間經過日積越累生活起居,會變成一個雜物堆積場。這是家中被遺忘的一個小角落,上面堆滿過期雜誌與灰塵。抽屜的空間則同樣堆著過期的電玩雜誌、一時興起買的財務投資的書、與過期的英文雜誌。

被遺忘的一本書

這天凱絲想,為什麼有些書永遠都看不完。例如:托斯卡尼豔陽下,明明就是一本用詞優美、意境雅趣的好書,每次看一小段,總會立刻讓人跌入另外一個完全不同。凱絲甚至因此跑去DVD出租店找尋舊的電影帶,來讓書中的情境更具象化。

結果電影看完了,美景令人難忘。書卻依舊沒有看完。

就如同寫部落格一般,每天寫一點點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年就會有超過300篇的文章;這是一種生命紀錄,也是現代人戰勝尼安德塔人生活在地球上的原因。

書也是一樣,如果每天晚上睡前時刻,洗完頭髮後,可以固定時間坐下來好好讀上一段,也許(只能說也許)經過一段時間書上的東西可以用極慢的速度閱讀完成。

圖一、Before,雜亂的空間。


圖二、先將這個空間清空,把抹布盡情的沾滿灰塵



圖三、擺上綠色盆栽,底層抽屜鋪上白素的棉布


圖四、陳列想要看完的書,不要堆疊


圖五、也許一杯茶陪伴著閱讀者?


圖六、After,空間不再被遺忘、書本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