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武嶺
只會喊「這邊的景色好漂亮的KATES…與開車開到X聲連連的S大」
在合歡山上看到了什麼樣的景色?

 

不好意思, 知道在錄影, 講話就結巴. 台灣國語都跑出來了.*^^*


學生時代,每逢一年只有幾次的合歡山飄雪,一定會有同學吆喝著大夥人擠一車上山去賞雪(塞車、堆雪人…^__^ )。
今年還不夠冷,合歡山上的武嶺一帶尚未飄雪,最低溫出現在合歡山上的休息站,雲霧加上風勢,溫度只有3度。偏偏這是重要的休息站,不論開車還是坐車,到這裡都已經累了,或者是想上洗手間。
如果大家這個時節開車上山,一定可以體會KATES建議大家帶露營用小瓦斯爐、一鍋事先煮好的麻油雞、即融咖啡…等物資的必要性。實在是太冷了。若是可以找到避風處下來加熱一鍋香噴噴的麻油雞,相信大家一定會大嘆人生真是太幸福了。
山上因為道路還在陸續(一直都是)在搶修,所以有時會遇上交通管制的狀況;只許單邊通行,一等就是三十分鐘。在山頂崚線上開怪手與大卡車是什麼感覺?KATES只覺得好佩服!遇上交通管制時,一定要有人站在管制地用無線對講機通話指揮交通,管制的先生又冷又累,很辛苦的。
就這樣,SKII翻越合歡山,下得大禹嶺,然後再開上往梨山的支線。梨山是高冷蔬菜的重要產地,剛好被周圍的群山包圍住。其中福壽山農場就在梨山的旁邊一點點另一個小山坡上。這個地方真的有一點世外桃源的感覺,山坡上全是高冷蔬菜園與果園,每天運輸量非常大。滿裝著蔬菜的大卡車,一早就急忙行駛在處處坍塌的泥路上,為山上人家帶來生計,為塵俗世人帶來甘美

底下是照片分享區 ^__^
--------------------------------------------


登山中.


延路的狀麗山景


穿越雲海區, 難得一遊, 比出國還要難得.


原圖縮30%, 也許這樣看得出來現場的樣子,而不只是風景 ?


武嶺上


快要穿越雲海區了,又濕又冷風好大!


終於到雲層之上了 ^^|


雲層上的山頭


冒著低溫指揮交通的先生

終於到達福壽山農場了, 傍晚時分層層紫紅色的山景



----------------------------------------
延申閱讀
2005.11.26. 在台灣中心呼喊
2005.11.26. 福壽山農場--出發之前
2005.11.26. 清境剪影
2005.11.27.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