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嗎? 說穿了,真的也沒什麼.... ^__^
DSC01177.JPG

網友在問,
夏日果香又是用面紙盒做皂模了嗎?
答案:不是,是保鮮盒
可是之前有做年糕那次又打入冷宮
又敲打又挖的經驗後
再加上手工皂不適合打入冷宮(怕皂化還在繼續)
所以自己想了一個很拙的方法
就是-----大家看圖說故事就知道了
"包皂的小PE模"上場
之前買了這個10cm的小PE模
實在是寬度太窄
我不做現成皂模的手工皂
所以一直用不上
DSC01177.JPG

可是PE模有一個特性
那就是彈性加又不容易破
所以我就橫的鋪上
直的也鋪上
反正就大概都有鋪到就好了..
記得喔..
盒子外要露一點出來
到時後才好抓著盒子外面的那一點
將皂皂整塊拉出來 ^^
DSC01178.JPG

由於PE模不容易鋪到全平
所以我在底部,長側邊,短側邊
都加了剪裁後的投影片
照片上的投影片是上次做夏日果香後
洗過又重新回收再用
我打算用到不能再用為止..
其實不難洗
加了一層投影片紙後的皂皂脫模時
撕起來更容易
真的是用"撕"的喔.....脫模失敗的機率更低
又平整. ^__^
發表於 2005年4月22日 10:20 PM
| 手工皂/DIY物語[ 244] | 回應 [ 11] | 引用[ 0] | 人氣 [ 676] | 推薦 [ 0] |

回應

請問一下,我將投影片鋪在幕斯模的邊邊,是很好脫離幕斯模,但是撕下投影片時,皂皂都脫一層皮ㄟ,投影片要抹油嗎?

kiki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2月13日 03:00 AM 回應 

嘿嘿嘿!
被你猜中了!
用貴夫人時,我超級喜歡加牛奶的,好好喝!
真是一兼二顧丫..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4日 11:57 AM 回應 

米粒:
有沒有省我不知道啦..
可是可以增加健康喔
妳可以用那台貴夫人無敵果菜汁機替他加水果等料進去
水就省了 ...
叫詳老大把水果牛奶或冰沙當水喝.... ^__^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4日 08:54 AM 回應 

哈哈!好說好說!
上了課之後的靈感啦!
可是之前我家祥老大已經都把空瓶給丟了,
真是太可惜了:(
我今天去超市有看到喔!
那個一罐可以裝2000ml咧!
要是18L的要蒐集9個空瓶呢!

看起來我要努力的灌我家老爺牛奶了!
免得等我哪天暈頭買了大容量的硬油卻沒空瓶裝!

哈哈!因為這樣強逼他一天喝2天份的牛奶,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省喔:P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4日 12:44 AM 回應 

對呀..
塑膠桶裝的那種空瓶
真的是可以用來分裝油說
ex.難搞的coconut oil
米粒越來越利害了
歡迎加入節約一族..
=======================
呆呆: 媽媽..妳明明就是省錢一族....(吐槽狀)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3日 05:35 PM 回應 

可可亞:
塑膠桶裝的那種空瓶可以留起來以後買大桶硬油時可以分裝用!

紙盒裝的(我這次是買900多ml那種的)可以拿來當皂模!

不管哪一種都可以再次利用呢!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3日 05:12 PM 回應 

我牛奶都是買家庭號的@_@

可可亞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3日 12:59 PM 回應 

我今天買牛奶了!
下次我決定要用牛奶盒來做了!

我在想阿,
說不定這麼多的皂模矽膠模的,
其實說不定牛奶盒最好用,
紙盒拆一拆都沒有脫模的問題!:P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3日 01:32 AM 回應 

sylvia: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因為PE模比保鮮模便宜一點點 :)
(精算ing...)

話說回來
矽膠模的方便與保溫的特性
真的可以省很多事說 ^__^

==================================
米粒:
被妳猜中了
我的保鮮盒終於還是派上用場了 嗚:~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3日 12:09 AM 回應 

原來是這樣弄的喔~
不過我還是認為保鮮膜那招比較符合節約生活的宗旨。好了啦~好了啦~Kates, 我看你就別再發明什麼好脫膜的妙招了,不然呀,GBhouse的矽膠膜都快要賣不出去了~~~呵呵呵

sylvia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2日 11:38 PM 回應 

嗯!你的保鮮盒用上了!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的創意ㄟ!

而且你家又變了!
我都一直沒時間弄呢!

米粒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4月22日 10:18 PM 回應 

創作者介紹

凱絲的樂活美學

凱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