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皂以來
第一次感動到目屎都要掉下來了 ~@__@~
終於下班收到了糖亞寄來的網路傳奇工具--百靈牌的電動攪拌器
調了以下的recipe:
Olive 200
coconut 140
palm 100
Palm Fruit Oil 30
Avocado Oil 30
天呀..不到兩分鐘就TRACE了
而且....重點來了
皂液第一次沒有亂飛
麥尬
我感動到目屎都要流下了了 :~
天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用的東西?????
那我以前到底是為了什麼跟打蛋器奮鬥呢?
我的無塵室裝備又是為了什麼呢?
所以..我的重點是
前輩的話要聽
stick blender與電子秤不要省......
發表於 2005年4月20日 09:22 PM
| 手工皂/DIY物語[ 244] | 回應 [ 54] | 引用[ 0] | 人氣 [ 1790] | 推薦 [ 1] |

新做的皂模←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就是這個啦 ^__^y

回應

你加油一點!

一定可以做出全世界最棒ㄉ香皂!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Angi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7年3月18日 08:05 PM 回應 

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去那裡買百靈電動攪拌器

. 歐巴桑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10月2日 02:41 AM 回應 

阿康:
恭喜 ^__^
第一次作成功的感決很好喔
我可以體會妳的心情說 :)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2日 12:42 AM 回應 

我出運了~!!我的皂液現在熱呼呼的躺在模子裡
看起來就像可口的白巧克力一樣細緻...哇哈哈
今天收到EPS寄來的油
大家都說EPS油好..忍不住快打了一鍋
今天真是不可思議的體驗耶
我用了"同一個"的配方將總油量減半為300G
不同的是我把溫度在往上調整為48度
加上逼迫老公幫我做一開始的攪拌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老公的馬力太強我才去洗個裝減水的罐子回頭看造詣竟然已經哥哥的
結果從開始打到入模竟然才花了15分鐘
這...這...結果跟我之前也差太多了吧
因為太興奮來不及把他分兩鍋測試上次的香精
實在好高興..都要謝謝大家幫忙我抽絲剝繭找出問題真是太黑皮了
笨手的公式後來我有依據EPS給的造化價去修訂
那個公式真是太好用了...呵呵

阿康我出運了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2日 12:20 AM 回應 

浮出水面
阿康
我的那個公式裏面的皂化價是依前田京子裏面的資料填上去的,我也做了不少次了,不過都還沒有因為皂化價的問題產生,也都能順利的TRACE也還沒碰過過鹼的問題(會出現大量的白粉),再不然裏面的皂化價的值你也可以自行修改成你手頭上有的資料的!
我也有試過和URANUS一樣沒有很TRACE時就入模,也是很功成,也許只是運氣不錯吧1

笨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1日 12:21 PM 回應 

Uranus:
真的?
盡量Trace啦..盡量啦 ^__^|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1日 08:07 AM 回應 

我有次試過沒攪到trace就入模,也成功了說

Uranu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1日 02:49 AM 回應 

原來同一種油
每家的皂化價會略有不同喔
瞭解了...^_^

阿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0日 02:24 PM 回應 

阿康,uranus:
我最近在試那幾次馬賽克皂
有有出現鬆鬆軟軟的現象
感覺..好像是沒有到真正trace
就入模

沒有trace就加入香精,精油,花草
都會造成
以為已經trace了
可是還沒有的狀況

減鹼是沒有關係的
主要是攪扮真的要到trace
這是我猜的

而且,那個皂化價並非每一家油商的油都一樣喔
買油的時候要跟油商問一下 ^__^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0日 06:47 AM 回應 

減鹼的皂比較容易氧化酸敗,但較茲潤。對皂化反應沒有影響啦!

Uranu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0日 01:20 AM 回應 

大家好阿 我又要來問問題
因為不好意思在別的話題打岔所以又留言在這一頁
最近阿我在別的部落格下載了笨手的好用公式
才發現我的做皂書上的皂化價表主要的棕櫚椰子橄欖的皂化價都低於笨手的公式裡的造化價
600g算起來氫氧化鈉少了大約6克
難怪kates問我有沒有減鹼... 差個6克會有影響嗎
那皂化價到底哪裡的才正確呢..

前幾次的失敗經驗我左想又想..最大的問題很可能真的是香精吧...(當然應該還有其他問題T_T)
因為都是在加了香精之情況急轉直下
等我下次來把trace的皂分兩鍋試驗一下再來跟各位報告

阿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0日 01:06 AM 回應 

JILL
你說的情形做出來會過鹼,過鹼也不會這樣。

ㄚ康
當然是真的,我從來沒聽說過,所以印像深刻!
軟軟的那些別沮喪,放久說好了

Uranu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2日 01:01 AM 回應 

最簡單的皂...
純椰子油的皂如何?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9:33 PM 回應 

咦~~又有人想用笨手啊~~不好意思啊!我的手還是比較笨的!唉~真想早日脫離笨手啊!!

給一個建議
既然做了幾次都不是很成功的話,不妨從最簡單的開始,也就是儘量減少一些變數的產生,建議什麼都不加,只用最簡單的油品來做看看,可以從萬年不敗的馬賽皂配方開始,先把所有的步驟寫下來,然後一個一個照著步驟做(我是這樣開始的)大至上就可以了,做皂不會很難,像我這樣的笨手都能成功,相信你也可以。
最先我連溫度計都會測看有沒有溫差(有的會有溫差)你的電子秤看來是沒有問題,應該就差不多了

笨手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8:49 PM 回應 

ㄚ康:
會不會是書上寫500ml你就用500g呢??
我曾經做到一半才發現書上的油.水的單位和
鈉的單位不一樣...ml和g是要換算的...

妳的情況很怪.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

JILL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5:21 PM 回應 

真的嗎!!!
根據我用過精油的經驗
那個很化學的味道應該是合成香精沒錯
那我想下次也許我該乖一點
不要亂加東西再試試看才好-_-"'
畢竟到掉那些皂皂是很心痛的
我每天都看他軟軟的就很沮喪上(月初月中做的兩鍋都被我倒了)
或者我該有笨手的耐心努力等他硬的一天呢?

我有用電子秤喔在ikea買的
用法碼試過100g以上 誤差約1g

對了笨手 我不借你的名 改叫笨角好了呵呵呵(苦笑ing)

ㄚ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1:46 AM 回應 

ㄚ康
你確定你加的是真正的精油?
你說的情形很像我聽說的加香精會發生的事,有個皂友跟我說,他同一鍋皂,一半加精油,一半加香精,加精油的正常,加香精的變成他無法理解怎麼會這樣的樣子。

Uranu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6月1日 01:03 AM 回應 

kates
我寄信給你囉
請你收一下下吧

ㄚ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31日 10:49 PM 回應 

油水分離可能是油溫與鹼水溫差造成的喔 ?
下次也許要再確定一下兩邊的溫度是一樣的
加油

kates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31日 10:31 PM 回應 

這次我謹記米粒的建言把混合的溫度調高到45度(是不是不夠阿)
還把鍋子放在保麗龍盒內攪拌深怕他失了溫
順便偷多加了2克氫氧化納
因為上次皂液亂噴嚇到了所以這次再挑戰一次手動攪拌並且認真的計算了我攪拌的時間
買尬 原來我打了2個小時才像美奶滋
還油油亮亮的 降到底有正常嗎
之後我就加了泰國買的廉價精油和乾燥玫瑰花碎片
後來奇怪的事發生他trace之後轉眼間就變化成
有點像油跟皂分離的樣子
一粒一粒的有點像攪碎在糖水裡的豆花(實在不知如何形容)
趕快倒到模型裡 竟然從旁邊滲出不少透明的油
我把滲出了油用衛生紙吸乾 放兩天了現在又是軟的>

ㄚ康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5年5月31日 10:26 PM 回應 

凱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