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我拍拍拍拍拍...........
攝影指數:
美景還需要多餘的形容詞嗎?
震攝於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也許有人會說, 那只不過是農場的一個小小角落. 可是因為種的是日本的楓樹, 搭配庭園造景, 真的讓攝影者發出兩種聲音:
其一: 疑, 只有這一小塊地方嗎? (別懷疑, 就是, 還抱走攝影比賽的大獎)
其二: 其實也滿漂亮的嘛!
人家說拍照比的是設備好壞. 如果在一群攝影愛好者中, 別人脖子上都掛著黑白相間, 或者是有一圈紅橡皮筋的鏡頭, 自己偏偏只有幾顆小鏡頭, 這時氣勢上就已經輸了.
楓葉也一樣, KATES偏愛拍廣角端的如火如荼的楓紅, 這樣才有氣勢. S大則偏好拍望遠端, 這樣容易拍出專注於美學效果的攝影佳作.
鏡頭比輸人家, 好, 沒關係, 靠後製拉升彩度, 拉高一點點銳利度總行罷. ^__^

不過這件事讓KATES一直想到, 金庸的倚天屠龍記中, 花了許多力氣在描述倚天劍拔出那一煞那的氣勢. 有一回, KATES 跟S 大講到這個問題, KATES覺得小說中氣勢上的場景與安排都很棒! 例如: 那隻倚天劍輕巧, 所以配上周芷若纖纖美人的形象很合適. 若是金庸寫流落江湖, 握在周美女手上的居然是屠龍刀, 我想書迷大概無法想像罷! ^__^ 這是每次KATES 身處眾多大鏡頭大相機的場合總是會拿出來安慰自己的阿Q想法. (雖然我是肥肥歐巴桑..不過總是小號的)
不過倚天劍的下場可不怎麼好. 名器是一回事, 攝影還是靠真功夫. 科技一直在進步, 每次拿大獎的都是靠多年的練習累積而來, 重要的不是名器. 這那裡是初學者如我們可以快速達成的呢? 多加油才是真的.
----------------------------------------------------------
廣角端的楓紅 ,看起來有明信片的架勢罷!
IMG_0097A
IMG_0080
IMG_0100A
IMG_0105A
IMG_0110A
IMG_0111A
IMG_0113A
-----------------------------------------------------
延申閱讀:
2005.11.26. 在台灣中心呼喊
2005.11.26. 福壽山農場--出發之前
2005.11.26. 清境剪影
2005.11.27.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2005.11.27. 3度C的美景
2005.11.28. SKII楓紅聯展
2005.11.29. 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