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08日的宵夜毒害文。 有被毒害到的人要喊右。

上回凱絲曾寫過鳴鳳山古道旁山水社區的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濃濃客家人情。其實,凱絲與山姆大三不五時就會到此一遊。每次都是這樣開頭的:

凱絲:我們今天去爬山運動一下吧?

山姆大:(意興闌珊)好呀~~~~

於是凱絲抹粉勁裝打扮後,總可以看見山姆大已經整理好相機包要背出門去拍照。

凱絲:不是說要去爬爬山呼吸新鮮空氣就好了嗎?怎麼又揹著相機呢?

山姆大:就加減帶著吧?

於事,明明就在家附近的爬山古道,身上背著幾公斤的攝影器材,幾次下來,身上的肌肉增加了不少。前一陣子出清350D後,凱絲曾有一段時間,都使用山姆大的30D,那30D對焦系統很棒,但機身是金屬製,凱絲用依小時下來,回家就到旁邊的診所去做肩膀復健去了。

最近才把350D出清的錢,加了一萬多塊,換購了一台400D。其實,400D雖然到千萬像素,不過重要的在於,他的對焦系統跟30D(準專業機)幾乎一樣,重量卻與350D一樣。拍出來的照片果然令人感動驚艷。

先來分享中午小吃店所點的午餐:
  

 


 

  • 客家竹筍湯

這家位於古道對面的小吃店,每回過去點豬血湯或者竹筍湯,總是用濃郁的大骨熬成的湯頭迎接我們,從來沒有一次是隨隨便便的加味精亂煮的。大骨湯湯頭墊底,竹筍煮得熟透又不失鮮味,上頭點綴幾片九層塔,那滋味,清香、濃郁而甜美,非常好吃。


  • 炒米粉


嚴格來說,這道小吃應該稱為乾米粉,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可以把米粉弄得QQ的,透明感十足,卻又彈牙有韌性。上頭有芹菜、豆芽菜、醬油膏等佐料。底下試扮了醬油膏後的樣子。

  • 醬油膏滷大腸

不知凱絲有沒有說錯?因為山姆大也是半個客家人,他說客家人作菜很愛用醬油膏。視覺、味覺上都是享受。

  • 臭豆腐

炸臭豆腐,相當清爽,佐以蒜頭醬油,寫寫凱絲肚子又餓了。



另外在鳴鳳山古道登山口,有一個攤子,在賣月桃葉粽,月桃葉本身香香的,因此粽子吃起來竟有著不同於竹葉的風味,哪味道,凱絲也不知要怎樣形容,不難吃,有點辛香,等大家來品嚐喔!


看著客家粽餡料,糯米、肉餡、乾貨。包粽子很熟戀的歐巴桑包好一顆粽子只需要一分鐘。然後加入柴火燒的蒸籠中烹煮,蓋子一打開,詮釋月桃葉的香味溢出,風雅極了,又可以填飽爬山回來的登山客饑腸碌碌的肚子。有空來古道玩,可以順便品嘗當地美食喔!




底下是那天用 RAW 檔測試拍攝效果,凱絲很喜歡陽光逆光打穿厥葉的的被面,喜歡台灣蕨類欣欣向榮的隨意生長在山邊,那麼隨喜的綠,又是那麼漂亮,讓登山可心情都好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