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2IMG_0460IMG_0453

 Canon 500D 生態照片測試。

獅頭山那家好吃的藥燉豬血湯旁邊,養著自己家的放山雞。其實凱絲也弄不清楚這到底是用來吃的還是當寵物的,總之,這天遇到兩對公雞母雞,有一家已經有三隻小雞跟在旁邊了。

 

IMG_0441

如果不是透過鏡頭,凱絲從來就沒有發現動物界雄性動物果真比雌性動物漂亮神奇。不過各位老公們,千萬別神氣過頭,你家老婆看起來不起眼,不代表沒有脾氣。仗勢老婆溫柔忍讓的心意,把預算花光亂買攝影裝備,才能顯示優越感的男性攝友們,老婆可不是技不如人,只是還沒有發作而已。

再講一次,電影葉問裡的一句對白:這不是南方拳北方拳的問題,這是人的問題

IMG_0462

IMG_0443

 

 

但是溫柔的母雞,總是守護著忍讓著照顧著「家」,凱絲覺得母雞臉上溫柔的神色更加動人。

IMG_0432

可愛的雛雞。

IMG_0417

 

 

公雞常常遠遠的踱步,彷彿照料小雛雞事不關己,他總會在威脅出現時,假裝鎮定的走到母子身邊。可是「事實」與他的想像是有所差別的,因為只要店主人一抓,這隻神氣的公雞也只能束手就擒。

IMG_0409

難得拍到三隻小雞與媽媽同時看鏡頭的畫面。

IMG_0406

 

 

雛鳥的毛看起來好柔軟。

 

IMG_0484IMG_0467

 

媽媽先把土給掘鬆,然後讓小雞練習找尋小蟲與飛蛾。

IMG_0460

天下還是媽媽最偉大。

IMG_0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