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6

一到達獅頭山週邊,整個天空從陰霾轉呈淡藍的顏色,大地就像清晨陽光普照般令人感到舒適。一掃之前鬱悶之氣,到達獅頭山後整個人突然覺得神清氣爽。在登山口吃完有名的豬血湯後(聽老闆說是陳美鳳推薦的喔!其實凱絲與山姆大早在多年前他們還是無遮陽棚的路邊小店時就已經來吃過好多次。)吃完中藥熬燉的豬血湯與香甜的臭豆腐後肚子好飽,剛好為下午爬山與攝影活動準備好體力。(這家臭豆腐相當甜美,凱絲用力推薦。

說道凱絲與山姆大跟獅頭山的淵源,這故事說來話長了。獅頭山有一個很有名的傳說,凱絲與山姆大就是聽了同事說起這件事才到此一遊。那時我們還沒搬到山城來,對這一帶自然陌生。不過自從到過獅頭山參拜,很快的,凱絲與山姆大長達十年的愛情長跑也立刻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讓大家猜猜看,獅頭山有什麼傳說,跟戀人相關的?答案稍後公佈。   ^__^

凱絲與山姆大吃飽喝足後,肚子鼓鼓的想要爬爬山消化一下。在經過主殿的路上,挑眼網對面衣看,竟然看見個小塔樓附近,紅色的楓葉開滿了半山腰,當下兩人立刻決定繞道至那楓紅美景勝地一虧究竟。

想都沒想到,在平地竟然看得到紅葉落滿地,與枝頭上的楓紅相互輝映,即使只有一方角落,仍然美不勝收。凱絲想到從前去京都比壑山拍楓葉,也是躲躲藏藏著電線杆與電線,才免強用底片傻瓜機照出幾張如夢似幻的景色;鏡頭中總是攝影師最想要呈現的一面。也許凱絲的照片美化了這個無法形容的美景,不過大家不妨親自走一遭,一定會也會覺得有置身日本楓紅美景中般的錯覺。

底下是楓紅美景大賞,圖片較多,請耐心等候一下下。


IMG_1390 



IMG_1485 






IMG_1477





IMG_2010

IMG_1461

IMG_2008


IMG_1450

IMG_2001


IMG_1421

IMG_1977



IMG_1398

IMG_1943

IMG_1385

IMG_1963

IMG_1966


謝謝大家把這麼長的照片看完(^O^),凱絲來講一下獅頭山的傳說:

凡是交往中的、卻不知道是否要繼續走下去的情侶,或者遭到阻礙無法有結果的(親友反對等種種因素), 情侶二人一起到獅頭山參拜,到底會結婚還是分手, 會在短時間內就得到結果. 記得喔!  兩人如果下定決心不論如何都想在一起, 心誠則靈, 事情會有轉折. 若是命定中不該在一起,  也不會無止盡的拖下去.

山姆大與凱絲在結婚前就是到這邊參拜的,  事情大約半年內有轉機. 不過最後還是靠著修佛功力高深的婆婆把婚事搞定的. :D 天底下的男女交往, 大抵上還是會考慮許多事情. 包含家庭, 親人, 還有感情的深度. 結婚這檔事, 還是要走到命定的時間點才會水倒渠成.  

如果你的另一半還三心二意,  先告訴他這個傳說,  再抓過來看看對方是否有膽子一起來參拜.  反正拖著無益, 浪費青春浪費感情又浪費金錢.  人生中遇到一個對象, 在一起就會讓自己很開心,  不由自主的笑開懷,  或者是讓自己心中就是捨不得放不下,  或者是, 如果對方生氣完全不理你了會讓你著急到掉眼淚, 就在一起罷! 抓住這個人, 否則會如同張愛玲寫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中的佟振保一樣, 心頭始終有顆朱砂痣, 始終在找尋.

關於這些情事,  凱絲從張愛玲的故事中想了許多. 有空再來與姐妹們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