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3_1

我們行程的安排到了托雷多(Toledo)後,當然要先參觀托雷多的大教堂,就在參觀內部金碧輝煌的裝飾行程中,當地導遊聽得外面的人喊下雪了,據說西班牙下雪的天氣很少,今年這是托雷多的第2次下雪。

正當團員們歡呼時,導遊與司機卻覺得莫名。旅客歡呼當然是因為可以拍到平常拍不到的下雪中的古城, 導遊與司機反而是愁苦滿面,原來是因為這個季節下雨下雪下冰雨是一起來的,天氣瞬息萬變,氣溫上上下下跑,路面上的雪有可能幾分鐘後就成為構成行車安全憂慮的路面結冰了。

(事實上,我們當天原本要參觀唐吉軻德風車村的行程,果然因為風雪而受阻,只有遠遠的瞄了一眼遠方山頭破舊的風車)

但是面對美景,誰管得了這許多呢?即便是按著快門的手指被凍得沒有知覺了,大家走在童話般的中世紀古城中,那屋頂鍍了白色糖霜,捧在手心的糖霜融化前景色真是如夢似幻,怎麼看就是怎麼可愛,按快門先,當然照片順序說錯了,可別怪凱絲,大家翻書去。

 

小小冰晶糖霜凝結在樹枝上很可愛。

IMG_7454

 

路上行人紛紛撐起傘來,原本我們的領隊看氣象,預期是要下雨的,所以事先已經提醒旅人要帶傘,想不到遮的不是雨是白雪。

IMG_7456

白雪紛飛何所似?灑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這兩者鹽或柳絮,都很像呀!那要看當時下雪的氣溫與濕度囉。

IMG_7475

賣明信片的店家有點慘,乾脆撐把傘好了。

IMG_7445

 

導遊說,給我藍天與陽光罷!因為我的旅客要拍照,哈哈!

IMG_7491

 

邊下雪、邊融雪,這石板路走起來可不見得舒服呀!

IMG_7487

 

IMG_7486

 

世界文化遺產的古鎮可不是叫假的,就算沒有夏日的熱鬧與百花盛開,冬季同樣有說不出的美感。

IMG_7488

 

歐!這種五顏六色的廢石材建築工法,聽說在西班牙特別多,看在觀光客眼中無比可愛,所有的建築都這麼善用自然素材,不強求顏色與建築統一樣式。

IMG_7477

經過一道道積雪的坡道。

IMG_7494

 

回頭拍托雷多大教堂的尖端,其實大家去查一下地圖,會發現我們繞的小巷實在有複雜到,因為這些古鎮在早期都是兼具軍事用途、需要防衛敵軍入侵的呢!

IMG_7479

 

這樣看教堂很不真實,又很真實,雪中攝影,好像底片老舊了,卻又充滿詩情畫意。

IMG_7474

 

IMG_7473

西班牙這幾年特別注意觀光地區的治安,所以所有大的景點都有警車與警察在駐守,阻喝的作用還算好啦!看我們這天旅客如此稀少,大概是全年中旅客最少的時候,警車還是無所不在。

IMG_7470

 

IMG_7446

 

IMG_7462

 

IMG_7464

 

IMG_7469

當然我們一面躲雨雪,一面還想拍出大雪紛飛的樣子,一面還要撐傘,一面又冷得發抖,想想真的很好玩。

台灣的Hello Kitty到此一遊。凱絲拍風景拍得太高興了,虧得山姆大還有在聽導遊說話,剛剛才不致於亂寫一通,慚愧。

IMG_7504

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等凱絲找看看有沒有拍影片下來。

IMG_7473_1

 

後來到另一間聖托美教堂。其實,聖托美教堂(lglesia de Santo Tome)最有名的就是那張葛瑞柯的奧加茲伯爵葬禮(El Entierro de Conde de Orgaz)的畫,凱絲聽導遊說到,多數觀光客來這邊只是為了要看看這幅畫。這幅畫有什麼特殊之處呢?第1,聽說畫家是在贊助教堂的伯爵去世後250年才畫;第2,畫家本人與兒子(他兒子還拿著自己的簽名,這個很有幻想例罷?古代畫家竟然這麼有心機的可愛)竟然出現在畫中,當然畫家本人名氣很高技術很棒;第3,畫作很奇特的分別出人間與天堂兩半。至於托雷多大教堂,這個凱絲要留給自己欣賞。

 

10:01補充

下雪天走古鎮的小短片

 

 

 

 

回  西班牙旅遊目錄

 

 

 

延伸閱讀:

[2009冬。西班牙] 旅遊目錄

 

[2009冬。西班牙] 冬季行前注意事項 導遊的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