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52

這天將車子停在港南風景區後,往北騎到南寮漁港,也就是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最北端,沿路景色優美,堪稱國際級的單車道。

 

初秋時節,著名的新竹九降風已經蠢蠢欲動,別小看這種刀刀刺骨偏偏又帶著陽光味道的風,就是這九降風讓新竹地區成為風乾米粉、柿餅的著名地方,因為地形壓縮的關係,秋冬時分,這裡天天都是相當於輕級颱風的風速,每次颱風來,越過中央山脈到竹苗,通常新竹人是沒有感覺的,因為平常就是這麼強的風。

帶有陽光的九降風,濕度低,自然吹乾的米粉特別好吃,自然烘乾的心靈特別純淨。這天很輕鬆的期到垃圾處理廠,先進的廠房設備與優美的廠房設計,讓人站在休息遮陰區,看不出來這就是垃圾焚化廠。

DSC03262

焚化廠的外頭海灘,乾淨得透明徹藍,九降風把白色海浪一陣陣推向消波塊,這真的是垃圾處理廠外頭嗎?

DSC03261

再往北騎,滿山遍野的野花,不知道為什麼挑這十月迎風恣意綻放,一片翠綠鮮白美不盛收,彎彎的單車到外就是藍天碧海。

DSC03255

Oh~您想過來玩嗎?記得找個附近的景點租單車,這條路會讓人一生難忘,騎著騎著,突然間幸福感湧現。

DSC03256

我想大唱O' Sole Mio, 不知道,整個很陽光很HIGH,也讓我想到

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雖然我們沒有哪壯麗的度假天堂,但這種自然風光,運動流汗不是更讓人放鬆嗎?我們可以聞著鹹鹹的海風,直到衣褲上沾滿了汗水與海風的結晶鹽,就這樣騎著把體力提升,壓力釋放掉;然後,明天再站起來面對困境。

DSC03254

 

終於騎到南寮漁港了,防風林數目與松葉林交織在藍天當作背景的圖畫片中,世界像玻璃水晶般的美。

DSC03263

至少,是在凱絲靠近拍攝結石纍纍的松果時,陽光烤著松果,這美麗的一刻。

DSC03264

 

 

凱絲也要賺零用金博客來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