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霧天氣中開南橫真個是詩情畫意中帶著一點點驚險呢!


 凱絲與山姆大開過北橫與中橫數次,唯獨南橫因為偏遠,從來沒有到訪過。這次趁著去台東種夢田的機會,剛好從台東開過南橫回高雄。

凱絲比較過北橫、中橫,北橫秀麗、中橫壯麗,這次遊南橫則是感覺柔美中帶著堅毅,是截然不同的景色。遊南橫這天,剛好遇到西半步下大雷雨,山中則是下小與起霧的天氣。爬上標高兩千多公尺的山上,迷霧中開著羊腸小徑,半是心驚、半覺詩情畫意。

印象最深刻的在於,經過樟樹林的時候,看見巨大的古老神木根根矗立於路旁,大科雨珠穿過迷霧森林打在車窗上,望上看著灰濛濛背景中巨木的黑色剪影,突然之間,凱絲變成了數百年前第一此踏上台灣的先民,從海邊上岸後,只見巨大的樟樹林由山上延伸道海邊,整座潮溼悶熱的島嶼如此美麗,就那一瞬間,凱絲看到了三百年前先民看到的景象。心中感動早非言語可以形容。

底下是照片分享區,南橫的景色比照片美上十倍,可惜大霧相片拍不遠,加上羊腸小路無法隨時停車抓住感動瞬間。過了雨季,路況較佳時,不妨來趟南衡之旅,大概要走一整天,要早早上山、早早下山喔!

 

相關網站: 後山歲月中的南橫介紹

發表於 2006年8月29日 09:22 PM
| 台灣旅遊[167] | 回應 [2] | 引用[0] | 人氣 [105] | 推薦 [1] |
本文引用網址:

回應

好像一幅水墨畫,很美
看你的blog很久了,一直很喜歡
有機會歡迎你來我的"阿泥的sweet home"參觀
版主回覆:

好滴


 

阿泥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31日 02:40 AM 回應 

南橫的緯度有多高阿? 怎麼覺得好像是黃山勒??!!

版主回覆:
三千公尺附近.
真的有點像黃山.
不過我寧可說他是南橫三山  :)

amy 在 新浪部落 於 2006年8月29日 09:4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