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一個寧靜清爽的夏日罷!


手作日:2006/06/07   (MP皂立可使用)
成份:透明皂基、春回大地(洗髮皂)、春天的微笑(冷製皂)
精油:薰衣草、葡萄柚、薄荷


Heart of Summer version 2
因為凱絲很豬頭的, 在第一版凝結時移動皂模, 冰入冷凍庫中, 又很豬頭的一直去翻動她, 結果切塊時透明的部份碎得慘不忍睹.
只好全拿去重新煮了一鍋入模. 沒想到成品意外的美..是淡淡的翠綠色, 如夏日湖畔一般的清透感.
當然又重新加了薰衣草精油....


version 2的背光照..美罷   ^__^
又香又美  :D~~~~

------------------------------------------------------------------------------------------------------------------------------
為什麼大家居住的土地,可比被任意濫用?誰有權利為了一次又一次密集的選舉,將不該出現再綠色農田邊的五顏六色旗幟插滿,破壞鄉土的顏色?誰有權力僱用宣傳車不經我們的允許、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不斷在耳邊喧囂著不該出現在耳邊的噪音?誰可以把被錯亂的顏色還給她們該有的繽紛?

台灣人充滿活力、毅力與勇氣,相對來說,卻少了尊重他人的人文素養。不論是空氣、水、生活空間,都應該尊重別人才對。街上天天有人貼小廣告污染環境,每到競選期間,亂七八糟的旗幟破壞原本大地的美,不停重複的超大聲宣傳車污染別人應該有的寧靜生活,大家為了自己,根本不尊重別人原本應該保有的生活環境,而怯弱的人們,還阿Q的安慰自己,被侵犯了生活空間沒關係,忍一忍選完就過去了。真想去告訴那些瘋狂的候選人,就算你再怎樣舞龍舞獅吵人,發一堆宣傳污染環境,不如你平常多關心鄉土來得有貢獻,我自己絕不會把票投給這些侵犯我生活權利的人。

人心要怎樣在紛擾的環境下保持清明,體認到人生起落,不過就是一場夢。我想這塊Heart of Summer算是用來安慰自己,藉由一方手工皂,在自己的一方小空間中,凝視、凍結希冀的夏日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