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合歡山可能下雪,上山賞雪可以考慮去薰衣草森林覓食。




去年去清境遊玩,再不寫下來都要忘了。

薰衣草森林的第一家店就開設於清境,在清境7-11廣場二樓。我們在去年十二月時去,氣溫已經相當寒冷。上圖是清境的室外座,每個小桌面都很用心的擺設著燭光,等待傍晚上山的遊客。

因為聖誕節將至,門口當然要有應景的擺設與燈飾。


餐廳準時於6:30開始用餐,一進門即可看見壁爐燃燒著不知是松木還是什麼木頭,立刻感到非常溫暖,而且空氣中充滿木頭的香氣,還沒開始上菜肚子已經餓了,又覺得好快樂。幾乎所有的旅客,都拿著相機跟壁爐合影,沒辦法,在台灣要看見壁爐還真的很難。竹苗地區還有許多傳統客家人以木材燒飯燒熱水,屋外也不乏許多人家有堆積儲存木材的習慣,但就是不會把爐子設在室內當作取暖之用,自然也對歐美常見的壁爐存在許多美麗的幻想。總覺得火爐旁邊一定會發生很美好的事。例如:情侶在約會、老爺爺在念故事書給孫女聽、老奶奶在專心的看一本書、全家人聚在客廳中歡聚取暖。

(寒流天中看到溫暖的擺設整個心都暖起來了)


(之前照的小熊擺飾就是在這邊拍的)


(注視著火光,人好像都被催眠一樣,進入一個溫暖的夢境中。:D)


前菜的沙拉,水準中上。

暖暖的熱湯,濃郁香醇,也相當不錯。
(搔頭想要堆砌出美好的形容詞,不過真的就是標準的台灣西餐。有沒有人要幫我想的?)

S大點的豬排餐,也是中上水準,KATES不太會形容,就是西餐該有的水準都有嚕!
還是努力想要擠出形容詞,不過可能就跟看見日本的精緻便當,吃下口時,唯一的感想就是,嗯,哇,真不虧是日本人,便當都做得很漂亮。至於好不好吃?我想,中國人的胃還是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喜歡外國人的食物。至少氣氛是滿點啦!

這是KATES點的辣味海鮮義大利麵,真的很辣,起司用量充足,保證熱量一定足夠,而且吃完會全身冒汗,因為真的~~很辣。味道滿符合我們的胃口。義大利面外皮為麵包,KATES食量小,當然不可能連容器也啃下去,大概也沒幾個人會這樣做。


隔壁桌女生點的大餐,趁著拍爐火時,順手拍下來,總覺得別人點的比較好吃。  :)



店內的蛋糕專櫃光影很棒,拍照效果佳。服務先生小姐們相當盡責、訓練有素。好一個忘憂之地。
上山賞雪的話,到這邊用餐要早些去,晚了人慢慢變多,加上天氣冷,一定更多人選擇室內用餐。偶而一次犒賞自己也不賴,整體來說,是很愉快優雅的一餐。
(其實,7-11的熱咖啡與泡麵對旅人來說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總不能期待山上有麻油雞還是排骨麵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