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9

旅遊指數:



逛完獅頭山、也爬過登山步道後,如果還有力氣,可以到這家名為巴巴坑道的茶餐館走走。這家茶餐館從入口處看起來很不起眼,一片荒煙蔓草,車子無法到達大門口張望,遊客被迫一定要先停好車,從停車場走約一兩百公尺才會看到大門。沿路盡是農村景色,並無造景,且一人入園基本消費額要150元,這點讓許多人卻步,以為又到了常見的咖啡簡餐館(老實說這兩年的咖啡簡餐館大多沒有特色)。我們就是因為這樣,多次過門不入,這天遊玩獅頭山後,下定決心一遊,才驚覺別有洞天。










這是大門口就可以看到的咖啡廳外觀。這間咖啡廳採玻璃透光溫室設計,內部許多植物造景都非常漂亮。這種精緻的感覺很人工化,然而,因為上述原因,走過荒煙漫草後,突然看見這棟精美的咖啡館,會有一種驚艷的感覺。特別提一下,入園費用150/一人是可以抵用園內消費的。例如那一天我們兩人進去各點一杯咖啡,完全沒有花到額外的餐飲費用。







好戲才要上場!其實咖啡廳、餐廳、正在蓋的民宿,都只是從一處老礦坑衍生出來的。這個老位於後山的礦坑才是重點。園主把廢棄礦坑中,當初運送煤礦的車子、鐵道、站台、平台等,都做了一番整修與造景,主坑到因為年久失修危險,已經封閉。因此,遊客只能從一旁的仿古坑道中,體會當年在礦坑中的感覺。




有人因此認為這樣的設計太人工化了,不過KATES 倒是有另一番看法。




假設今天不是園主投入大量資金,以現代化休閒庭園設計招徠觀光客,這個老坑道就只能淹沒在野草中,根本不會有人來緬懷舊時光、舊景物。仿古的坑道也是目前唯一能讓父母帶著小朋友,以最安全放心的方式,體會礦坑的方法。另外,園主也保留當初礦坑站的老照片與各項設施,連礦工的休息室、洗澡間都還掛著牌子;雖然行銷的是懷古,也許讓人有些不認同,但也是藉由商業保存舊物必要的手段。







(這就是在仿古的隧道中拍攝的)




網路資訊:巴巴坑道官方網站




KATES的延伸閱讀:  2005.12.30.   獅頭山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