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作風格? 從第一個端上桌的竹簍上, 端放著瓜子, 開口笑, 就知道店主希望顧客坐下來聊聊天, 再品嚐美味的仙草料理.

話說凱絲與山姆大逛玩荷竹園後, 想起桐花季時多次經過仙山山腳下的獅潭村, 總會看見這家名為仙山仙草的店, 擠得人山人海的, 許多人只好外帶仙草冰囉! 話說仙山早期就是以種植仙草為名, 店主把仙草當作店內的特色, 發展出一道道美食與套餐, 裡面的每一道餐點都看得出仙草這個主要的風味, 可以說是相當獨特而有主見的設計概念.

底下是那天凱絲與山姆大那天品嚐的美食圖鑑, 宵夜時分, 害大家準備面紙擦口水, 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不然就這樣罷? 假日不妨到山城一遊如何?  ^^



圖一, 這道" 紅豆牛奶芋圓仙草去冰 " 簡直就是世間少有的美食, 每次看照片, 就讓人吞一次口水, 好想立刻衝過去品嘗. 怎麼說呢? 本身仙草就有一種類似青草的香味, 加入濃稠美味的紅豆牛奶, 與超好吃的竽圓, 真是世間少有的絕品. 凱絲要來說句公道話喔, 凱絲吃過九份與深坑的竽圓非常多次, 然而仙山仙草中加的竽圓完全不輸給老自號的兩家. 建議大家到店內一遊, 一定要嚐嚐這道甜品, 保證回味無窮.



圖二, 山姆大點的客家湯圓, 清淡而懷舊的鹹湯滋味鮮美, 跟南部客家湯圓比, 比較不油膩. 而且可能是時節的關係, 從前我們在外婆家品嚐的客家湯圓都是加了茼蒿菜的, 不似這碗加了大量的高麗菜. 不過這個時令就是要吃高麗菜說 .   ^__^




圖三, 重點戲來了, 這是凱絲點的仙山雞絲麵套餐, 這樣子一大碗麵, 三樣小菜, 外加一小碟水果與一小杯仙草茶, 共才160. 等等為大家介紹麵的部份.




這是小菜之一, 涼拌山藥奇異果, 養生又美觀. 上面點綴著果醬, 視覺上就是一道美麗小品.



加了肉燥的龍鬚菜, 山姆大很討厭吃龍鬚菜的,  可是這道他吃呦.



再來就是這一大碗公的麵了. 麵湯中有淡淡的仙草味, 雞絲據說也是用特殊手法煮的仙草雞, 凱絲覺得清淡自然, 很適合夏天吃. 最主要的是, 上面鋪滿了疏菜配料: 紅蘿蔔絲, 木耳,  香菇, 一點點火鍋料. 不過當中最令人驚豔的卻是" 麵條 "的部份, 因為麵條也是加入仙草做出來的, 有點黑小點, 很Q很Q, 嚐起來十分有嚼勁, 超好吃的!!!凱絲大力推薦. 不過凱絲對另外一組涼麵套餐也很好奇, 下次又過去閒晃時再過來報告囉!  ^__^

 



每個木頭古風的桌面上, 都會細心 " 養 "一盆蘭花, 是養花兼餐桌擺飾喔, 可不是隨便插幾隻花了事的. 從小處就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
蘭花盆下方, 有一條極具地方風味的客家花布方巾墊飾著. 很風雅喔!




店內, 洗手間, 都設計得小巧卻風雅.




獅潭鄉中只有一條主要街道, 從鄉公所, 警局, ...到記念館, 學校等. 都在一方小小的聚落主街上. 尤於此處離篷萊護溪步道不遠, 吃完飯戴個遮陽帽在村中閒逛, 會發現小鄉鎮獨特的自然與歷史之美. 上回我們就在一旁的小溪裡看到許多石斑, 紅貓, 溪哥仔, 這邊的魚不怕人, 這裡的長壽夫妻多, 這裡的人情味特濃!


店名: 獅潭仙山仙草
營業地址: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營業電話:037-931318、037-931933、0910-517466 傳真號碼:037-931933
本頁網址:http://037932318.travel-web.com.tw/
電子信箱:yvo027@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