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811130901DSC07241IMG20180810190801

DSC07101

IMG20180811171344

第01天 台北伊斯坦堡過境

第02天 羅馬尼亞首都 布加勒斯特BUCURESTI

早在13世紀前,一位叫BUCER的牧羊人率領族人來到這肥美之地,慢慢地演變成今日的布加斯勒斯特。布加勒斯特的羅馬尼亞語為Bucurest i是歡樂之城的意思,在古老的氣息中夾雜著現代的文明,從古典優雅到現在華麗的建築穿插其間,

城裡的★鄉村博物館保存來自全國各地村落350座古老的建築,每間的室內物品皆按原樣擺設,真實地反應各地特有的民俗生活習慣,讓人深刻體會到羅馬尼亞美好的田園生活。

午餐於HERASTRAU LAKE 湖畔餐廳享用羅馬尼亞鄉村料理。

午後接續參觀號稱歐洲第一及世界第三大的★人民宮殿,它可是獨裁齊奧塞思庫為彰顯自己的權力而修建(過度奢糜耗費人民財富導致血腥革命)

外觀宏偉壯觀氣派非凡僅次於美國的五角大樓和布達拉宮,現已作為羅馬尼亞的參重兩院會議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之後來到◎統一廣場以統一大道連結人民宮,廣場上設計了一個十分巨大壯觀的噴水池,噴水口達上千個,每一個噴水口都有造型奇麗繁複的雕刻設計。凱旋門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勝利所建,並可於此遙望50年代典型俄羅斯共黨統治時期建築自由新聞大廈。◎革命廣場為1989年民主槍戰的舞臺,今日廣場四周仍存有許多革命前重要的建築,如共和國宮、前共產黨本部 、雅典廳及中央大學圖書館等,為布加勒斯特地區最為著名的景點。

住宿 Sheraton Bucharest Hotel

 

 

第03天 布加勒斯特-CURTEA DE ARGES-錫比烏SIBIU (UNESCO)

探訪傳說中吸血鬼DRACULA的神秘國度德蘭斯瓦尼亞。電影尋愛之路的導演葛里夫曾多次來此蒐集音樂、尋找靈感,劇中齊娜尋找她的愛人,她身心都投入這塊迷人的大地,尋找她浪漫的愛情。

鳥人修道院--途經美麗的◎CURTEA DE ARGES修道院,這裡流傳著一段滄涼淒美的故事,被詛咒的建築需要犧牲性命才能順利完工。建築師 MANOLE 面對喪妻的悲痛與對藝術的追求激發他建造出史上最華麗、精緻的建築物。

IMG20180810113118

錫比烏,它有個德文名字HERMANNSTADT赫爾曼城 -- 之後來到SIEBENBURGEN(德語)『七座城市』中最美麗的薩克森要塞城-錫比烏,它有個德文名字HERMANNSTADT赫爾曼城,近幾個世紀以來,一直都是特蘭西瓦尼亞的政治中心。也是羅馬尼亞境內最具德國味,你會發現這兒的一切像極了德國,城市裡的建築物融合了巴洛克、文藝復興風格及充滿歷史特色的景觀,也讓錫比烏(UNESO)在2007年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福音大教堂◎騙子橋、Brukenthal學院,今晚夜宿在這迷人的古城。

IMG20180810193643

錫比烏SIBIU之眼可愛的建築風格

IMG20180810190801

住宿: CONTINENTAL FORUM (老城區)

第04天 錫比烏(UNESCO)-錫吉什瓦拉SIGHISOARA (UNESCO)-布拉索夫BRASOV【民俗統音樂晚餐】

IMG20180811171344

錫吉什瓦拉SIGHISOARA 相較於德國在特蘭西瓦尼亞的德裔『七座城市』,至今仍保有更完整的中古世紀村落及小型防禦城市特徵,古色古香的建築、街景,令人不免產生回到中古世紀的德意志時代裡,彷彿穿過時光隧道。首先來到素有『七座城市之珠』雄踞山頭的錫吉什瓦拉,參觀★錫吉什瓦拉鐘樓,這座擁有850年的悠久歷史的美麗城市曾讓教皇神魂巔倒,厚實的城牆、低矮的房子、蜿蜒窄小的石路、插入天際的尖塔、最具有氣魄的鐘樓的建築物…等等,處處吸引著人們來此感受她的魅力,真不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的世界文化遺產。

這裡也是『吸血鬼』瓦拉幾亞伯爵的故鄉和出生地,今日午餐我們特別於『吸血鬼餐廳』享用德古拉吸血鬼風味餐。之後來到了被群山環繞具濃厚的中世紀風味的古城-布拉索夫,抵達後首先前往布拉索夫東南方遼闊的MT.TAMPA國家自然保護區,並安排★登山纜車登上山頂一覽古城風光。走訪布拉索夫◎市政廣場,廣場呈三角形,許多古典的建築環繞著廣場,廣場的正中心矗立舊市政廳,深褐色屋頂的黃色建築可說是這個城市的地標。接續來到斯法托露伊廣場上◎黑教堂,但它可是東歐最大的天主教堂,分界門曾是分隔天主教和東正教兩大教區之間的界門。今晚特別安排羅馬尼亞民俗音樂晚餐。

★錫吉什瓦拉鐘樓

羅馬尼亞民俗音樂晚餐

★登山纜車

布拉索夫◎市政廣場,廣場呈三角形

住宿: RAMADA BRASOV

第05天 布拉索夫-布朗城堡BRAN CASTLE-佩雷修城PELES CASTLE-西奈亞SINAIA-布加勒斯特

★布朗城堡 傳說、惡夜、惡靈、月光、古城、心跳、不安的靈魂… 其實是小說與電影創造的歡樂遊樂園, 拜愛爾蘭作家史托克出版的小說《吸血鬼德古拉伯爵》之賜,使得城堡也跟著聲名大噪,城堡內有一段極為神祕的傳說,有一說德古拉曾在此住過,又另一說是德古拉曾被囚禁於古堡中。

IMG20180812110538

★佩雷修城,它是羅馬尼亞最美的宮殿,白色的宮殿,高高的尖頂,深紅的窗櫺,巴羅克式雕塑,藏身於森林間,像是個活脫脫地童話世界,這是德國王子卡爾一世的夏季離宮,亦被認為是歐洲中最美麗的城堡之一。 之後沿著美麗的喀爾巴阡山山景來到素有「喀爾巴阡山珍珠」美稱的西奈亞。

◎西奈亞修道院接續來到西奈山命名的◎西奈亞修道院,17 世紀時,由朝聖回來的貴族所興建,據說是全國最靈驗的教堂,甚至躲過了好幾次被戰爭摧毀的危機,迄今仍有12名修道之人。

CARU CU BERE餐廳 --百年餐廳 於1879年的CARU CU BERE餐廳大啖豬腳餐,餐廳裝飾著美麗的壁畫、雕樑與彩繪玻璃,它可是布加勒斯特最老的一間酒館之一,每晚常常是座無虛席。

住宿 Sheraton Bucharest Hotel

第06天 布加勒斯特-魯塞RUSE【保加利亞】-維利克.塔爾諾波VELIKO TURNOVO

◎魯塞 前往保加利亞,首先跨越「友誼之橋」抵保加利亞多瑙河畔大城鎮◎魯塞。魯塞極具歐洲風範,薈萃古典、巴洛克、洛可可及文藝復興等不同風格的百年建築,現今更是保加利亞的文化教育中心。 (很幽靜偏僻的鄉間城市)

★查雷威茲城堡山--須待登山杖的徒步登上★查雷威茲城堡山,此地原為保加利亞第二王國皇宮遺址所在,山丘頂為新建的聖母教堂,教堂內的壁畫以現代風格畫上保加利亞人悲壯的歷史;於城堡山上可俯瞰遼闊彎曲的揚特拉河,北岸的山丘為仍在整修、考古中的特拉佩吉查遺址,而河的南岸為建國紀念碑,碑上的四個騎馬雕像為第二王國的開創者。揚特拉河搭配古城紅色的屋頂、錯落其間的街道,形成一幅最美麗的景致。

保加利亞古城維利克.塔爾諾波(推薦),非常具有土耳其風格的古代車馬驛站大街道,相當程度保存了古絲路歐洲段的繁華景色。抵達後參觀落在查雷威茲山和特拉佩吉查山兩座山上的古城,揚特拉河蜿蜒其間。首先徒步經過有著綠色屋頂的◎東正教大教堂,教堂附近的古老民宅古色古香,尤其是擁有藝術家純手工藝術作品的◎工匠街最具特色。

IMG20180813182109IMG20180813174257IMG20180813172412

SHOOPING:保加利亞玫瑰相關

晚餐: 絲路古道西段維利克.塔爾諾波的保加利亞風味餐 晚餐

住宿: Yantra Grand Hotel

第07天 維利克.塔爾諾波-索菲亞SOFIA

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東羅馬帝國、伊斯蘭及土耳其文明豐富了索菲亞市的文化與景觀。上午市區觀光:走訪代表智慧象徵的◎聖索菲亞女神的青銅雕像,而◎議會大樓原為蘇維埃政權時期的共產黨總部,是首都地標之一。續走訪雕工外觀精緻的◎市場大樓、土耳其統治時期的代表建築物◎大圓頂清真寺、建在地面下僅露出屋頂的侏儒教堂★聖佩特卡地下教堂以及可追溯到4世紀羅馬時代的圓頂建築◎聖喬治教堂等。而市民廣場周圍也有一些宏偉建築,如由1494年建造的清真寺院改建成的◎國家考古博物館、建於1880年新巴洛克式風格的◎國家美術館以及成立於1906年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的◎瓦佐夫國家劇院。而三座風格不同的大教堂:5面黃金圓頂搭配寶綠色尖塔的◎俄羅斯東正教堂、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亞歷山大.內夫斯基教堂和城市「索菲亞Sofia」城市之名來源的◎聖索菲亞教堂,是這座城市最引以為傲的三大焦點。

IMG20180814141956

考古與文化融合乃為最大看點。

IMG20180814160328

第08天 索菲亞-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史高比耶SKOPJE【馬其頓】

上午走索菲亞行程

★亞歷山大.內夫斯基教堂

★聖佩特卡地下教堂

索菲亞地鐵站

第09天 索菲亞-里拉修道院RILA MONASTERY(UNESCO)-史高比耶SKOPJE【馬其頓】

今日前往位於里拉山麓深處,始建於西元10世紀的★里拉修道院(UNESCO),修道院中央的教堂係1833年火災之後重修的建築,採用大量拱門石柱築成優美的柱廊,其中的濕壁畫可說是西元19世紀保加利亞宗教畫中最傑出的作品。在★寶物博物館中最受矚目的是8143公分之木造十字架,1802年時修士拉斐爾窮一生精力,耗12年時間把650位聖像雕刻在此十字架上。建於1335年的希雷洛塔是里拉修道院最早的建築,塔高25公尺,完全以堅固的紅磚和石頭砌成,石塔外的壁畫,至今仍未褪色,值得仔細欣賞。

IMG20180815111609

晚餐: 建於1836年,是馬其頓最古老的傳統房舍,見證馬其頓的歷史與文化。房舍由木頭和石頭組成,擁有原始的雕刻天花板,這裡是6代家庭Jovanovich的家園,今天是一個代表老馬其頓傳統的的國家餐廳。鳳凰旅遊特別安排於此有歷史意義的百年餐廳享用馬其頓傳統料理,亦可欣賞園內園藝和噴泉聲音的環境美景。

住宿: HOTEL ALEKSANDAR PALACE

第10天 科索沃一日遊  : 史高比耶-普里什蒂那PRISTINA【科索沃】-史高比耶

今日前往於2008年2月17日宣佈獨立的國家科索沃,但尚未獲得國際社會廣泛承認。普里什蒂那是科索沃首都,距離南方的史高比耶約80公里。在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中遭到重大的傷害,現在展開重建作業。 

 

抵達後 前往科索沃南部的★大理石洞穴Gadimje Cave參觀,屬典型的喀斯特地形,但因洞內的石灰岩層保存著原始的狀態,看上去就好似大理石所形成的洞穴一般,非常難得。

IMG20180816103643

參觀★科索沃民族博物館,博物館內藏有大量考古及民族文物,包括了科索沃民族的傳統住屋以及當地服飾 物品等。而科索沃人民為感謝美國柯林頓政府支持科索沃的獨立,將普里什蒂那通衢大道命名為柯林頓大道,並於大道的廣場中央立有3公尺高的柯林頓雕像。另有一條街則紀念前美國總統小布希,而命名為布希街,與以德蕾莎修女命名的一條街道相銜接。續參觀綜合大樓◎少年宮以及造型怪異的◎國家圖書館,乃是普里什蒂那20世紀末的新式代表建築。

科索沃非常小,美國總統為拯救當時屬塞爾維亞統治信奉伊斯蘭教的同屬阿爾巴尼亞人,展開轟炸,讓科索沃獨立。

下午專車前往從普里什蒂納向東南方13公里處,參觀一座清幽美麗的 ★格拉恰尼察修道院(UNESCO, 2004)。修道院為建於14世紀早期的東正教紀念建築,院內仍保留有那一時期的壁畫創作。

住宿:Hotel Belvedere  http://hotelbelvedere.com.mk

超推薦  湖區古董鋼琴、古色古香的小旅店。當天是情人節剛好住在面臨湖景的房間,非常愉快的體驗。

 

第11天  史高比耶-奧荷瑞德OHRID【馬其頓-阿爾巴尼亞交界湖泊】

午首都史高比耶市區觀光:首先參觀矗立在山丘頂的★古堡壘,從那裡俯瞰整個城市美景。續走訪★聖斯巴東正教堂,其建築大部分在地底下,內有精緻的壁畫及華麗的核桃木雕。在鄂圖曼帝國時期,史高比耶是著名的貿易中心,今日仍可看到造型優美的◎穆斯塔法清真寺及古代提供商旅休憩的庫蘇里驛站,舊城區內的土耳其市集仍可觀察到昔日居民的生活習慣,但舊土耳其浴室已改建為◎美術館。建於1451年拜占庭帝國時期的◎石橋是馬其頓的地標,連結了瓦爾達爾河南北兩岸,但也見證馬其頓改朝換代、革命流血的歷史時刻。老火車站大樓上面時鐘的指標仍停留在1963年7月27日5時17分,記錄了史高比耶大地震發生的慘烈時刻;而位於行人徒步區◎德蕾莎修女紀念碑,乃紀念她1910年8月出生於史高比耶。

下午專車前往有「東歐小瑞士」美稱的奧荷瑞德(UNESCO,自然遺產),因湖光山色成為美麗動人的渡假勝地,而其「東正教耶路撒冷」的地位,使其被列為世界遺產,見證馬其頓的輝煌歷史!

住宿: HOTEL ALEKSANDAR PALACE 奧荷瑞德OHRID骨董飯店情人節湖邊很有歷史感的度假旅館(清幽,遠離塵囂,推薦)

第12天  奧荷瑞德(UNESCO聯合國自然遺產)-地拉那TIRANA【阿爾巴尼亞】

奧荷瑞德是非常美麗的山中湖泊,列入聯合國自然遺產,但人文風景仍然值得一看。知名電影[暴雨將至]描述巴爾幹半島種族文化紛爭,就是在這個風景秀麗的湖邊取景。上午參觀奧荷瑞德城區及湖區,首先參觀

★舊聖克里門教堂,乃紀念聖克里門於886年來到奧荷瑞德地區傳教所做出的貢獻。續參觀建於希臘羅馬時期的

◎古羅馬劇院遺址以及建於西元 976年的★撒母耳古城堡,此地乃馬其頓中世紀最偉大的統治者撒母耳王國的首都。續走訪2002年新建造

★新聖克里門教堂,為典型的馬其頓東正教教堂形式。而矗立在湖邊的

◎聖約翰教堂,為奧荷瑞德甚至於馬其頓國的經典地標,也是1994年威尼斯金獅獎得獎片-馬其頓著名電影《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的重要場景。

★乘船遊覽奧荷瑞德湖,群山環抱,景色幽美,湖邊可看到許多造形優美的別墅,如前南斯拉夫共黨頭目提托的夏宮。湖邊的廣場上有◎聖賽瑞爾雕像,紀念他對斯拉夫文字的發明及貢獻。

下午專車越過馬其頓及阿爾巴尼亞邊境,前往為歐洲唯一的伊斯蘭教國家阿爾巴尼亞首都-提拉那。此國原是歐洲最正統的共產國家,現正努力改革,擺脫窮苦的形象。

第13天 地拉那-克魯耶KRUJA-機場/伊斯坦堡 -台灣

早上進行首都提拉那市區參觀。經過90年代改革整頓之後的提拉那,市區的建築物充滿了五彩繽紛的牆飾,猶如露天藝廊,是其一大特色。行程參觀市中心的◎史肯伯格廣場,廣場中間矗立著15世紀時期的抗土耳其英雄史肯伯格的騎馬雕像,位於廣場北面的是★國家歷史博物館,館內豐富的展覽品依年代的順序排列,可以藉此瞭解阿爾巴尼亞的歷史。廣場東面為阿爾巴尼亞歷史最悠久的清真寺◎恩森梅清真寺以及醒目的現代建築◎文化宮,續行車經過金字塔館、地拉那大學及德蕾莎修女雕像。最讓人驚奇的是提拉那居然有一個名為台灣廣場的地方,廣場中央有「燦爛噴泉」,我們當然不能錯過。

中午前往市郊的山城-克魯耶KRUJA吃午餐,此地區讓您置身土耳其的山城,山城裡的巴札市集有傳統的石板路及木造屋,十分特別。參觀★史肯伯格博物館,瞻仰阿爾巴尼亞民族英雄-史肯伯格,他的戰功足以與拿破崙、漢尼拔相提並論。飯後逛城堡博物館與非常壯觀的觀光戰利品街道, 晚餐後專車前往機場準備搭機返回台北。 

 

世界遺產遊程如下: ◎保加利亞里拉修道院(1983) ◎錫比烏SIBIU (UNESCO) ◎錫吉什瓦拉SIGHISOARA (UNESCO) ◎科索沃格拉恰尼察修道院(2004) ◎馬其頓奧荷瑞德湖區(1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