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8

既然寫到馬賽魚湯食記([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3) @ Marseille, France (馬賽魚湯)感覺不順便分享一下馬賽港的南法陽光有些可惜,希望本篇的美景可以讓大家上班日愉快。我們到達這天,剛好是2011年馬賽當地的節日:聖母升天日,一大清早許多人趕忙著上山去餐與彌撒與祈禱。我們躬逢其盛當然要去湊熱鬧囉。

當然了聖母守望院(Nortre-Dame dela Gard)本身位於馬賽漁港的兩個守護岬角其中之一,小山丘上設置聖母守望院,本身就有希望聖母守護遠航的水手們可以度過各種海象與難關、平安歸來的意思。所以許多魚人、或海運業者都會定期前往祈禱。有點類似台灣的媽祖婆婆給人溫暖的保護一樣。對漁人來說,朝向聖母家鄉山上的聖母遠禱,信心帶來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當然對魚我們觀光客來說,跟著當地人擠公車上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旅行片段。這是由於前往聖母守望院的道路太蜿蜒不夠讓遊覽車上山,因此一大清早導遊帶我們到海港頂端的大眾交通區等候60號公車,準備上山。其實候車牌與車頭寫得很清楚,大家自己去不需要太擔心。(下圖可看見公車站牌上寫 Vleux Port 60,公車本身也標示很清楚是往山上的聖母守望院(Nortre-Dame dela Gard)。上車就對了。

DSC01267

沿路有小販車順便宣傳傍晚的海上遊船可以盡覽黃昏與夜晚的馬賽港美景。

DSC01185

沿路真的蜿蜒又陡峭,沒有拍到甚麼照面。公車下來就可以看見這座馬賽人心中精神指標的聖母守望院。建築風格已經受到南西班牙、回教建築風格影響相當明顯了,顯示聖母的慈愛一向不分種族,馬賽港也一向是北非移民登陸歐洲的最重要海港之一。

DSC01191

IMG_4093

 

 

DSC01229

 

 

DSC01230

 

除了聖母守望院頂端金色的聖母雕像外,彌撒室外也有空間供信徒點上各式各樣的蠟燭,象徵對聖母純潔溫柔守護的謝意。

DSC01222

 

一旁的竹籃上也有守望院送給參加節慶的人一些紀念小卡,以及關於馬賽聖母守望院的說明,凱絲很喜歡這個小禮物,也許很多信徒會帶著小卡片回家延續參拜的虔誠,天天看著照片祈禱。

DSC01225

由於那天是節日,參觀人數眾多,我們也只是湊熱鬧拍一拍。

IMG_4067

 

當然也有獻給耶穌的禮敬。

IMG_4065

最裡間的禮拜堂正在做彌撒,人太多了,我們匆匆拍張照片,就靜默的退開。

IMG_4062IMG_4056IMG_4052

DSC01215

 

 

 

 

接下來是由聖母守望院四週拍攝各面的景色:

 

DSC01246

 

IMG_4081

美呆了,果然欣賞馬賽就要從聖母守望院來欣賞。

IMG_4079IMG_4080IMG_4078IMG_4074

近岸處小島據說是從前關犯人的地方,這樣看很美麗。海上形成好像會帶去看一下。

DSC01256DSC01258

外海的風情。

IMG_4076IMG_4089

 

剛好拍到我們剛剛上山前的馬賽漁港。

IMG_4087

IMG_4121

 

 

 

另一側市區風情。IMG_4099

IMG_4141

 

延伸閱讀:

[2011法國遊記] 法國旅行食記 (3) @ Marseille, France (馬賽魚湯)

[2009土耳其遊記] 博斯普魯斯海峽 沉醉藍色愛戀

[2009土耳其遊記] 浪漫愛琴海夕陽之貓狗大戰

[高雄遊記] 高雄旅遊必玩:漁人碼頭觀光遊船占岸壹號 航海王迷的聖地

[2011夏日傳說02][2007義大利遊記]坐水上巴士遊覽主島S形主要水道 盡覽美麗海上風光

[2011夏日傳說01][2007義大利遊記]坐火車進威尼斯主島

[2007Italy]進入藍洞前 船行時間

[2007Italy]卡布里島(Capri) 蜜月之島的絕美風情

[2007 Italy ] Capri Island 藍洞 ( Gratta Azzura)

[2007Italy] 阿瑪菲海岸線(Amalfi Coast) 車行延路 天堂般絕美海岸線 (2007.10.01更新)

[2007 Italy] 阿瑪菲海岸線 蘇連多與卡布里島港口 卡通動畫中才會出現的美麗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