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18

 

風景類:

凱絲覺得測光偏暗,若使用NEX-5N的Dynamic Range功能,必須調亮曝光補償約2/3格。其餘顏色偏藍,不像是Sony以往偏黃綠的顏色,稍微偏藍色是凱絲喜愛的顏色。Nex-5N的感光元件目前評分還未出來,但失焦機率不高,Kit鏡還附送遮光罩,算是很不錯的,成像的畫質水準有直追高階單眼機的機會。算是新一代的類單眼機中非常傑出的產品。整台Nex-5N連鏡頭非常輕,人年紀大了就要尋求負重輕的機器。

DSC06318

DSC06398

這個季節芒草皚皚美麗無雙,整個溪谷都是壯麗的白色世界。有空到溪邊旅遊的人可以把握時間拍照。

DSC06289DSC06399DSC06385

整個南庄都在護魚,河水清澈適合玩水。

DSC06286

 

[近拍食物]

 

這張圖凱絲沒有後製,單純縮圖直出,顏色真實得驚人,比風景照表現還要好很多。晚上煮了簡單的蔬食麵,麵條、蔥、北海道海帶、台東金針、紅蘿蔔、鹽、味霖,簡單的一餐,消解去昨晚聚餐的大魚大肉的油腥。這樣的近拍食物畫質,早已直追單眼機。

DSC06401

 

[南庄偶遇的民宿]

紫色的小果實好漂亮,不知這是甚麼植物?好心人解答一下。

DSC06339

紫色果實的的花與尚未成熟的小果子。

DSC06340

 

民宿主人的愛貓。

DSC06346

 

可愛的小木屋。

DSC06337DSC06378

兩隻貓咪。

DSC06375

民宿老闆養的柴犬,如果您點下看大圖,會發現照片立體感十足,色澤清澈。

DSC06372

忠心的柴犬往他處巡邏了。

DSC06374

 

這是今年凱絲才發現的觀賞用天竺葵,不知能否食用?本來在法國旅行時在小鎮拍到這種天竺葵拿來當作街道裝飾真是羨慕得很,沒想台灣也看得到了,過幾天去香草店尋找一下。

DSC06373

 

庭園裡種植許多楓樹、漆樹、與櫻花樹,各季節都應該有好景色,過陣子楓紅時節再遊玩應該是很不錯的。今年颱風少,秋天出遊很容易遇到攻擊性強烈的各種野蜂,這裡也不例外呢。

 

DSC06371DSC06369

民宿房間門口的花也開得團團燦燦的。

DSC06351

 

可惜NEX-5N給的Kit鏡不合適拍攝微距小花,聽說後續的微距鏡與長焦鏡並不貴,到時候凱絲可要一一網羅囉。

DSC06414DSC06412DSC06410

 

 

[呆呆貓]

 

這是NEX-5N最令人稱讚的功能,高ISO表現,且她們的JPG成像滿討喜的,總之NEX系列也算SONY相機的另一個強打系列罷。底下的呆呆貓都是ISO3200縮圖直出,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這樣的照片竟然是ISO3200拍攝的。某大網站站長測試,許多人感覺這樣的高ISO表現已經超過高階單眼相機。而且機身重量很輕巧,重點。

DSC06241DSC06236DSC06235DSC06238DSC06233

 

 

延伸閱讀:

凱絲的陽台香草園系列文章: http://kates.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3225

凱絲家的貓時間:http://kates.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3224

凱絲的貓貍歲月:http://kates.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06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