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49

紫陽花又稱為繡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學名Hydrangea)落葉灌木,花語為:希望、家族的團聚

 

還記得2007年夏天,我們穿越颱風眼,千辛萬苦到達這塊以新潟為中心、被稱為越後地區的純樸鄉間。隔天又剛巧碰到中越沖地震。當時當地靠海的核電廠也曾經一度傳出外洩危機。我們在揣揣不安的情緒中,逛了小小的新潟市區一圈後,隔天好不容易當地電車部分通行,看了一下地圖,決定前往彌彥溫泉區走走。

後山的區域電車速度很緩慢,加上天候關係,抵達這個充滿童趣的彌彥車站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小小的車站前,一個小時一般的公車早已駛離,我們站在車站前發愁,後來決定用腳往山上走。

 

DSC05933

古樸的木造車站,維修得非常整潔。

DSC05932

可愛的越後線電車,悠悠晃晃的帶領我們到達這個謎一般的山中小鎮,這是個似乎在夢中才會出現的可愛山中小鎮。

DSC05927

 

坐電車晃太久,沒想到錯過一小時一班的景點接駁公車,但也看見可愛的繡球花裝飾。

DSC05961

 

從彌彥神社回來的路上,凱絲與山姆大特意挑選住家旁的小路走回車站,而非重複剛剛爬山時走的柏油路,果然在巷弄間發現美麗的紫陽花花萼初綻,那淡藍深紫映襯在雨後鮮綠的葉片上,美麗得如此令人驚心動魄,到如今凱絲都可以記得彌彥山區像弄間的顏色、味道與壯觀的大樹樹根。

 

DSC05949

後來經過當地的公園地區,整片盛開的紫陽花當作樹籬笆種植在公園的入口,壯觀的美景替夏日的鮮綠增添美麗的顏色。據說種植紫陽花的土壤酸鹼度,影響紫陽花開紫花或者開粉紅花。若非天色漸晚,我們怕趕不上最後的電車,否則真想在此處好好拍照。

DSC05950

誰說夏天的日本沒有櫻花與楓葉就無景可賞呢?至少在這可愛的鄉間,矗立向天的巨大樹木群包圍的溫泉山區,靠近那根部陰暗區的紫陽花正向著天空燦爛的展示美麗堅韌的生命力。

IMG_2976IMG_2975

 

以此文祝福鄰國的友人們。

 

延伸閱讀:

2008-08-09
[2007日本新潟] 白山神社

2008-07-29
[2007日本新潟] 新瀉縣政紀念館 凱絲當Chair過過隱

2008-07-11
[2007日本新潟] 上越新幹線之初體驗

2008-07-11
[2007日本新潟] 超好吃的當令白鳳水蜜桃

2008-07-10
[2008日本新潟] 新潟JR新幹線出口的兩碗拉麵 美味大滿足

2008-07-07
[2007日本新潟] 精緻的新潟站前日本料理店: 富壽司

2007-08-22
[2007日本新潟] 上午十點十三分 中越沖大地震當時 萬代口前直擊

2007-07-17
[2007 日本新潟] 飛越颱風眼 2007.07.15

 

維基百科的紫陽花條目: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9%A1%E7%90%83%E8%8A%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