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9

現在才寫新年祝福文會不會太懶散呢?沒關係,附上美圖,凱絲在藉用山海美景,祝大家2011年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照片是2010年某個陽光晴朗的週末拍攝的,地點在苗栗後龍的好望角,這天陽光與空氣品質極好,往前望是乾淨湛藍的天空與港灣,令人心情喜悅開闊;另一頭望則可以看見遠方積雪的山頭(雪霸公園?),令人驚喜連連;冬日金黃色的枯草像吸收了所有陽光的能量一般,令人感覺生命的豐富美好。

亮藍、金黃與風車海浪的白,構築這獨一無二的美景。

 

IMG_2499IMG_2490

IMG_2494

凱絲喜愛蜿蜒的小路、風車與藍天,總是這樣世事無爭的存在這片寧靜的大地上。

IMG_2503

 

由好望角往貝殼山下坡走,沿途的風車與電線杆,遠處的海港美景真令人驚喜。

IMG_2505

 

天涯海角這一方淨土。

IMG_2513

半山腰偶然看見遠處山頭上的積雪,可惜只攜帶輕便的Kit鏡,因此拍攝已經到了能見度的極限,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550D乾淨的顏色。

IMG_2497

 

這樣大家看得見凱絲講的遠方的山頭嗎?

IMG_2502

 

回到平地再次以金黃草原的背景拍一張。

IMG_2510

 

將照片後製清楚一些,層層疊疊的山巒美景總算出現了。

IMG_2510_A

 

下山後到處閒逛,經過貝殼山,尋找此處曾經是海底的蹤跡。

IMG_2516

 

藍天映襯下海岸線的火車別有情緻。

IMG_2531

然後是平地的靠海聚落,紅磚房旁種植著鄉間房舍旁常見的木瓜樹;今天陽光燦爛,快點來製作美味的福菜罷。

IMG_2539

老紳士與他心愛的牛,是冬日最美的畫面。

IMG_2543

 

再回到海岸邊的小路,駐防海邊的小小海巡署,至今還保有前年單車熱時,協助單車客的各項功能,歲月在這裡好像停止一般。這才想起,好久沒有騎單車閒逛了。

IMG_2535

 

凱絲心中,電影中的天堂美景,也不過如此吧?

IMG_2528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凱絲關於苗栗後龍好望角的延伸閱讀:

2007-11-02 [貓貍歲月] 秋天賞芒風車吹 好望角望海天正藍

2008-05-26 [樂活][貓貍歲月] 節能減碳簡約風 (02) 到海邊看風車-上山

2008-05-26 [樂活][貓貍歲月] 節能減碳簡約風 (02) 到海邊看風車-上山

2008-10-27 [樂活單車][貓貍歲月] 好望角清海宮至白沙屯 芒花季沿著鐵軌去流浪

2009-12-14 [貓貍歲月] 好望角

2010-10-03 [貓貍歲月] 好望角的夕照與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