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52

不知道今年這種甜薰衣草變種哪來的,總之花苞與花蕊與從前的甜薰衣草不同,只有一個花冠,很像一隻小甲蟲般。

 

2010.12.05 甜薰衣草、蕾絲薰衣草入住

 

DSC06461

這就是傳說中的新型甜薰衣草的花苞,很特殊吧?這種花苞旁邊似乎不會開出小花朵來。不過看起來圓圓的,聞起來的味道除了薰衣草的甜味外,還有一點點柑橘味道?

 

 

DSC06454

蕾絲薰衣草,果然葉片長得很漂亮,有華麗蕾絲邊的柔細葉片,拍一張特寫記錄一下。

DSC06469

 

 

2010.12.08  陽台香草的抽長現象

 

黃斑檸檬百里香生長在全天陽光的露天環境下,如小鎮香草店時,會呈現粗粗壯壯的模樣,移到陽台雖然生長狀況不如另一種麝香百里香抽常狀況嚴重,不過也長得秀氣許多了。

DSC06463

 

麝香百里香則是因為陽台光線不足,抽長現象很明顯,葉片變得很細長,好像在種某種卡通中出現的魔法植物一樣,蔓藤到處攀爬,有種很可愛的魔性。凱絲喜歡把手插入糾結不清的蔓藤中間,這樣手指就會帶著香濃的檸檬味道。

DSC06462

 

 

同樣受到光線缺乏影響,薄荷也開始出現營養不良的枯葉,乾脆下定決心,修剪了一半的薄荷掉。這種雜草及生命力強的香草,很快又從根部冒出新葉了。

DSC06460

 

修剪下來的薄荷葉找個小水杯插花,擺在家中的角落,看起來心情很棒。

DSC06459

 

 

呆呆貓也來一起欣賞。

DSC06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