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27

凱絲與山姆大這週又跑了銅鑼一趟,帶著凱絲妹紀錄杭菊採收影像記錄,分享秋冬的幸福給大家。

 

 

花海中的收割。

IMG_1922

 

雪白的杭菊花田映照採花人人比花嬌。

IMG_1920

 

其實杭菊採收是一件辛苦的工作,必須判斷杭菊開花狀態與大小,人工採收。

IMG_2376

剛採收的杭菊飽含水氣,非常重,採花人往往需要走在凹凸不平的田埂上將一大袋的花朵提到杭菊烘乾製造中心,使用機器快速烘乾以保存最佳的風味。

IMG_2396

 

粉紅與艷黃的杭菊本周也開得團團簇簇,得要加速採收了,因為同株的杭菊花開花時間不同,通常一季杭菊可以採收好幾回。

IMG_2429IMG_1992IMG_2412

 

IMG_1928

 

今年九湖鄉農會從旁邊的遊樂園借來許多人偶供遊客拍照。更特殊的是這些姿態擬真的稻草人,每個稻草人裝飾的服裝等等可一點也不馬虎,標準配備必有帽子、帶有手勢的手套、太陽眼鏡、模擬農家必備雨鞋等,甚至應用蘆葦草的金黃染黑製做頭髮。

IMG_2016

毛巾與木頭的鋤頭妝點稻草人,遠遠看真的分不清楚是真人還是稻草人,凱絲忍不住想,也許這些稻草人晚上就會活過來了。農家的用心,全都為了歡迎一年到訪一次的遊客們,讓大家感受到山城居民的幽默與創意。

IMG_2011

 

 

九湖地區的山坡地,常年雲霧飄渺,整個谷地非常漂亮,也許因為經濟因素,這兩年稻作田地增加,杭菊田減少,甚至許多田地成了荒地,只有滿山遍野的草花。但是這一帶的靈山秀水還是撫慰都市人的心。

IMG_2435

 

大家來到花田遊玩時,別忘了與當地農會農家捧場一下,其實當季的乾燥杭菊加上一點點的枸杞子,約5-6 朵杭菊可以泡500ml的開水成為杭菊茶,且約可沖泡3-4次。對於現代重度使用電腦的大家來說,杭菊枸杞茶可以利肝明目,出門裝在保溫瓶中,沖泡開水可以整天飲用呢。

 

DSC06442

 

 

2010年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1.活動時間:11/13、11/14 & 11/20、11/21 (每逢週六、日)

  活動地點:九湖農場

2.賞花時間:11月上旬~12月上旬

服務電話:037-985187、981535

 

2010年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官方網站:

http://tolo-farmer.eyp.com.tw/ey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01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