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4

懷念陽光下盛開的櫻花,今天陰雨天,大家來看照片吧!由清水寺最高的清水舞台走下來,是規劃好的環山道路,這麼美麗的景觀,陽光普照的天氣,遊客人人笑得很開懷,似乎日常生活中煩心的事情都退散掉了。

 

 

環山道路與清水寺側面,這裡楓葉時分也很漂亮喔!

IMG_0146

 

凱絲帶的廣角鏡吧?終於可以拍拍整個京都市、京都塔的樣子,京都是個福氣滿滿的盆地。

IMG_0135

 

從半山看下去,以為是長屋的地方,其是是休息區、飲食區。

IMG_0098

 

 

 

連側面拍攝盛開的櫻花與觀景台都很美麗,漂亮的佈景與構圖令人印象深刻。

IMG_0093

 

 

IMG_0642

 

 

 

櫻花花間望出去的,藍天晴空下的清水寺似乎變得更透明清澈了。

IMG_0714

 

 

下山的路途很平緩,很好走,是一條適合任何年齡層出遊的路線。

IMG_0727

 

 

沿線也有這種不知名的小花盛開,整片整片的很美。

IMG_0724IMG_0723

 

下山後必定拜訪的名所:洗手間。一旁有商店街、紀念品店、飲食區(紅地毯處)。

IMG_0737

 

五星級洗手間,蓋得像傳統住屋。

IMG_0735

IMG_0166

 

 

 

休息一下繼續走下山,就可以走到清水舞台正下方,往上看看古老的梁柱,傳說中不需要一根釘子的建築工法,也是同時期唐代傳過去的,這裡重建過。

IMG_0165

 

IMG_0167

IMG_0747

 

 

大家悠閒的走著逛著拍照片,人人臉上都是幸福的表情。

IMG_0745

 

 

總覺得櫻花若是沒有古建築襯托,就不再如此美麗。

 

IMG_0164

 

 

IMG_0162

 

 

底下是有名的音羽瀑布,凱絲又要來徵求一次,甚麼是日本十大名泉呢?所有的旅遊書都會這樣寫。據說此處水質很好,可以保持身體健康。

 

跟著我們沿路的外勞團體旅行團,也同樣跟著排隊拿著勺子取水,這裡排隊人龍很長很長,大家拿著勺子就這樣接水裝到自備的水瓶裡去,看看圖中的媽媽手伸得很長喔!兩位東南亞籍的大哥也跟著開心的取水回去,左邊那位大哥,回頭走出時露出開心的笑容,那是凱絲看過很溫馨的笑容。

IMG_0160

 

 

IMG_0159

 

 

如果大家不想排隊取水,對面就是瓶裝名水販賣處,各國遊客都有,大家都好奇的看著瓶裝水,大概心想日本人太會做生意了。

IMG_0740

 

IMG_0741

 

 

 

底下是一個人工小池塘,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水很黃?

IMG_0787

 

 

 

雖然拍不出甚麼漂亮的水面櫻花到影,但是櫻花種植的樣貌確實美麗,竟然可以開花開到湖面上。這庭園造景也算得上一絕。

IMG_0190

 

 

 

 

然後又經過一些塔、城牆啦。

 

有沒有很熟悉,其實是上山時有拍過的橘紅建築,很像這次世博會的中國館。

IMG_0183IMG_0182

 

 

 

這枝椏錯落,陽光灑下來身上都覺得暖和與幸福。

IMG_0770

 

 

輕鬆的走在路上賞櫻,人人臉上都是幸福美麗的笑容,此時就算身邊的日本老先生太太夫妻,聽你講中文,突然問你哪國來的,也不需要太驚訝,因為人的心情好,自然相處就愉快開闊,天南地北也聊得起來。

IMG_0768

 

我們也短暫與一對老夫婦相遇,老先生說他們來過台灣兩次,對台灣印象很好,我們也很禮貌的聊起到訪過日本,覺得日本是很美麗的國家。

 

IMG_0177

 

下圖,凱絲覺得很幸福,左邊是年輕牽手的情侶,後面中間是我們中年夫妻,右邊是經過歲月洗練依然健康相伴的夫婦,大家看看這對比,是否覺得小事情煩惱就先放下,也許人生也可以擁有這個很幸福很開懷笑容的時刻?

IMG_0176

 

入山上的地方,用石牆砌起來。

IMG_0757

 

這裡的櫻花不好拍,但是眼睛看是很漂亮的。

IMG_0173.r

 

再來拍一張吧?

 

IMG_0753

 

陽光比櫻花迷人。這裡的秋日應該也很美。

IMG_0750

 

 

我們此次沒來得及拍清水寺夜景,原本的雄心壯志,都被大量行走拍照磨光,不勉強,來看宣傳海報過過癮。這應該是從更高的山上拍下來的全景,沿路都有宣傳特殊參拜夜櫻盛會,所以凱絲會勸攝影老手京都待整星期都沒問題的,有空才能拍出好照片。不過再說一次,這種攝影角度,不是忘記參訪人潮裡可以拍出來的,都是專業人是自己找地點拍出來的照片。

 

凱絲拍海報來記錄一下,真的是漂亮呀!

IMG_0812

 

 

接下來,清水寺下山後,大家可以走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接上高台寺,接續走寧寧小路(豐臣秀吉妻子走的路,秀吉老婆的乳名叫寧寧,日本歷史上最有政治手段的大老婆)。大家也知道,八卦從古到今都是最受歡迎的主題,關於北政所寧寧與小老婆茶茶兩個女人的鬥爭,不知被多少古裝劇演過,這兩個女人都很不簡單,各自擁有自己的政治勢力,左右豐臣秀吉的一生。

北政所寧寧在秀吉去世後,帶著她培養的武將勢力投靠德川,可以說這個女人真的認清時勢,太厲害了。後來的高台寺也是德川家康出錢協助她興建的。不過大概愛講八卦的日本人也會承認,北政所寧寧是秀吉一生中獲得過唯一的真愛,後來兩人也是同葬的。

 

上面,你沒有看錯,真的有一年坂,等等凱絲,凱絲有另一張在高台寺拍的地圖裡有證據,那張地圖比任何旅遊書上講周邊景點的圖畫正確。

 

不過大家先點下圖看看清水寺周邊的景點,參考一下囉。

 

IMG_0209

 

又遇見這路口與老時鐘,

IMG_0802IMG_0208IMG_0205

 

 

 

這裡的櫻花這麼美,不把光圈催一下拍幾張對不起自己呀!

 

IMG_0796IMG_0203IMG_0795IMG_0794IMG_0792

 

梅雨季節此時天氣還是忽冷忽熱,今年到此時還在北極震盪,氣溫忽高忽低,就看照片想像陽光吧?

 

大家要努力幸福喔!凱絲覺得人還是設定一個旅遊目標好了,雖然喊著要省錢省錢,但就是省不了錢,有點苦悶,但是心裡有個新的目標與夢想,生活也不會覺得太苦。就算要凱絲再帶幾次家人朋友到訪這個地方,凱絲都願意,這裡本身就是很有靈氣很磁場讓人感受幸福的地方,您覺得呢?

如果照片可以帶大家一些正面能量,也不枉費凱絲辛苦背相機與後製圖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