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34

前陣子陽台香草園的香草們同時開花,春日時分。凱絲養的甜蜜薰衣草、匍匐迷迭香、黃斑檸檬百里香、玫瑰天竺葵同時間開花,熱鬧非凡,看著心情好,用T2近超拍模式來記錄小花,其實不輸給單眼微距鏡太多,而且拍攝難度並沒有很高。上圖是匍匐迷迭香,超過1:1了。

 

 

其實小花真的很小,底下的圖才是原本的比例。

 

DSC06337

 

 

主題清楚明確,散景也漂亮。

DSC06307

 

 

前陣子開得團團圓圓的玫瑰天竺葵,很漂亮罷,仔細看喔,小花中間還有小花蕊小花心,花瓣粉嫩的模樣好漂亮。

DSC06327DSC06324DSC06323

 

玫瑰天竺葵半開的樣子,會先皺皺的,然後才挺立開花,很有趣的過程記錄。

DSC06310DSC06309

 

 

 

底下是黃斑檸檬百里香,今年讓凱絲觀察到了花季的小粉紅花,她的花比匍匐迷迭香還小。而且雖說是【黃斑】檸檬百里香,但是,只有沒有黃斑的部份才會開小花的優。凱絲觀察這一株分支中,只有兩支分支沒有黃斑,會開花。

 

DSC06316

 

 

來近拍一下,也是超過1:1。這還是凱絲第一次養黃斑檸檬百里香養到有看見開小粉紅花。凱絲對這種植物超有信心,在野地裡,合適的生長環境下,鐵定隔年會像野草一樣自己長出來。

DSC06315DSC06312

 

 

 

底下是甜蜜薰衣草的樣子,這個比較常見,甜甜的味道有安定人心的作用,聞著未到心情很好呢!

DSC06311

 

 

小小的私密的陽台香草園,這一方是女主人凱絲的私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