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63

約十年沒有來到京都了,說實話,出發前,凱絲可是又重新做了很多功課,只希望能帶給山姆大一個順利愉快的旅行。就連這個關西空港直達京都的JR特急はるか,凱絲都覺得很陌生了。

 

不過當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入關後,又耐心的兌換完畢外國人專用的JR pass後,進入月台,找到這班有名的JR特急はるか號,心中仍然充滿期待喜悅的感覺。

 

 

後車月台上面,就有小小的書報攤,這裡可以買到任何可以充飢的食物,以及搭車所需要的書報雜誌飲料等等。

IMG_0366

 

為了讓初來乍到的旅客放心,機場站的標示特別清楚,電話亭上的明顯標示,想坐錯車也很難。

IMG_0365

 

 

列車來了,就趁著列車人員清潔的過程中,凱絲還是忍不住要跑去最前方拍拍車頭。果然很有京都風味,可見得這條路線有多麼熱門。

IMG_0364IMG_9551

 

 

由於JR Pass只能搭乘自由席,我們可是站著乖乖排隊的。上車後果然可以找到兩人連坐的空位,對呀,這是起點站,可是台灣來的觀光客大概就坐滿了。拿出日本的第一餐,兩粒飯糰與日式茶飲,真正有旅行的感覺,就從這一刻起。

IMG_9561

 

 

沿途,出了關西空港,進入大阪地區,第一次在櫻花季節到訪京都地區的山姆大,很興奮的拿相機一職拍照。日本櫻花季節的美麗,不是任何國家可以比得上的。在日本,只要有水、有河流、有湖泊、有海,只要是有水氣的地方,一定會種上許多櫻花樹。所以稱之為櫻花的國度,一點也不誇張。

IMG_9593

 

想起從前,帶凱絲媽來京都自助,也是光個下午,可以在水邊拍許多櫻花的照片,只是那時用的還是Olympas的小底片相機,當初那台機器,聽說是時代的產品,APS底片,花了凱絲當剛出社會6張小朋友多買的。

 

IMG_9579

 

到了京都車站後,立刻又被車站內的便當店吸引住。哇,好久沒有看見這麼多采多姿的便當,尤其是春天特別版的各色櫻花限定便當,好漂亮好精緻喔!

 

IMG_9604

 

凱絲特別拍出其中的一個季節限定版,裡面真的有櫻花與櫻花葉醃漬的各色小菜,連飯也做成粉紅色的(大概是有加紅豆,但是起鍋後混合櫻花在裡面)。最後再另一對台灣夫妻的建議下,我們買了一個季節便當,外加當地有名的醋醃魚的握壽司便當。

IMG_9602

 

車站內部的小攤位,有賣京都有名很風雅的拉麵與細麵,就是那種沒有料,只有醬油的清淡湯麵,所以我們這幾天都是靠便利商店活下去的。

IMG_9601

 

 

然後出了京都JR站,來到站前,找京都交通需要的地鐵加上巴士的2日券。這是因為我們至多就是京都玩兩天,事實上京都我們止住一晚,第2天就住到奈良去了。其實若每次進地鐵購票、或者每次上巴士用現金也是可以的。

 

據說,一天中搭乘兩次以上的公車或地鐵,就值得買1日券或2日券了。凱絲算算,以我們玩的景點那麼少,其實是不需要買2日券的。不過就是圖個方便而已。

 

京都交通上來說,市營巴士與京都巴士市兩套體系,地鐵又是另一套體系,這些與我們事先兌換的JR體系又不同。大多數地區,地鐵與市營巴士都可以到達,但是若要到達中心地區外的,如金閣寺、嵐山區或更遠的地方,1日券外,要另外付錢至車上的投幣箱。地鐵則是單次買票,或者買回數票。凱絲懶得算數了,直接買2日券。

 

 

IMG_9609.r

 

買票的地方就在這裡,出了JR車站後的巴士站右手邊的綜合案內所,長這樣。這天風好大,氣溫又很低,所有的行人都忍不住瑟縮,沒想到融雪後的春天是這樣寒風刺骨的冷到骨髓去。

IMG_0368

 

後來終於還是走到有暖氣的室內,找到地鐵京都站了,一樣的,車身也早就漆上京都特有的寺廟古蹟圖樣,櫻花色的,心情大好。

 

IMG_9617

 

今日旅遊地圖:

大阪-京都

 

 

 

延伸閱讀:

 

 

回數票的部份,請看小氣少年這篇的分析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81

下載京都巴士圖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busnavi_j_090328.pdf

如何看懂京都巴士圖,如何乘坐等問題,小氣少年也寫了: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67

 

 

 

 

 

 

 

 

 

 

 

如何兌換JR pass後來小氣少年又寫了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68

 

 

 

 

 

既然如此,凱絲就不多介紹了,哈哈。可以用上的,大概就是上面的巴士綜合案內所的圖片罷?有些汗顏。話說凱絲網誌存在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呀,算了,反正就是寫自己高興囉。

 

後來,凱絲終於想到本篇遊記的貢獻,就是…凱私有拍到地鐵+巴士的2日券,也就是最花錢的一種方法。但是,凱絲真的很享受那種上下車不用找零錢的樂趣,感覺窮背包客也可以安慰一下自己,拿出卡來就不用在那裡掏半天零錢當一下下大爺的感覺。

DSC06306

仔細看,也算紀念品啦。至少比那個JR PASS好看(握拳)。

 

 

 

 

 

 

重要聲明:

本遊記與行程整理為凱絲整理加上創作,所有圖文作品皆為凱絲版權所有。任何引用不論商業用途與否,皆需事先與本人取得完全同意始可,否則必定提出法律訴訟,以保障著作權力。如需要商業使用,費用請洽詢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