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5

 

 

這是凱絲第一個接受BlogAds的試用體驗,想不到過程挺好玩的,分享給大家。

 

行銷這玩意,實在挺好玩的。先前凱絲曾經拒絕過幾個廠商的邀約,比方說房屋類的廠商邀約,因為理念與調性與凱絲的網站實在不合呀!凱絲雖然也算是宅女,但不代表凱絲認為現在的房價合理,更不想要用現在的房價來買個簡約過生活類的構想。是啦,若使用現在的房價買房子,真的就被迫要簡約是沒錯,可是簡約不一定要買房子呀!(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看不懂請參考凱絲很愛的一個網站

我覺得世界變化太快速,與其背房貸期待退休生活,不如現在此刻活得精采,多存點住養老院的費用比較實在。說到這裡,最近因為正在看一本書叫做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的書籍,受到裡面講的某些事情影響很大,主要是時間觀念的老話題,以另類思考觀點來看(書籍作者只有29歲,原著作叫做The 4-hour workweek,中文書就一定要想個驚悚的標題來,事實上書上根本沒有教你怎樣便有錢)。

 

話題回到這次的試用,大家都知道凱絲不是一個隨便寫推薦文的人,所以凱絲真的跑去查了這個關鍵字akishima,維基百科上說他是一個東京區的附都市(底下有介紹資料),這個附都市以地下水質優良聞名。後來凱絲連結到日本yahoo網站搜尋,還真的找到這個叫做昭島市的官方網站。

拜GOOGLE大神就是有這個好處,連日文網頁翻譯都沒有問題了,所以大致上對於這個 昭島市有個了解,很驚訝於日本的地方政府網站竟然作得這麼好。(請參見下方資料),所以凱絲好像暫時去了趟日本東京近郊旅行一樣,看了許多照片,認識一個小地方,這個過程很好玩。

有了這個了解後,開始講一下凱絲試用產品的經驗。試用品共分為五個步驟由Step1到Step5,卸妝-清潔-化妝水-精華液-面霜,很傳統的設計方式。天知道凱私自從作手工皂了解化工原料的知識後,已經很少用這個標準步驟保養了,通常凱絲都是用手工皂洗洗臉,然後搽上敏感肌膚用的面霜了事。所以如果這幾天皮膚變好,其實也不需要太驚訝。

今天白天試用了一下,卸妝的部份相當不錯,很乾淨;化妝水的部份有點讓凱絲驚艷到,好像回到從前第一次使用Dior的油性肌膚化妝水那種驚艷的效果,肌膚有緊實的感覺。其餘的產品就感覺還好。以凱絲油性又敏感的皮膚來說,這是一組沒什麼副作用的產品;至於定價方面,凱絲猜,整組大概會在NT2500內,若能定價在1500內會銷售得還可以,就看廠商的決定囉。

這次試用品的份量給足了一星期,相當於一個旅行組的份量,顯示代理進口商或者是那家位於昭島市的廠商,是相當有誠意正在試台灣市場的水溫。其實先供台灣市場絕對是明智的選擇。

 

 

 

比較起來,光是對我們市場的重視程度這個因素,就讓人對這家Akishima廠商頗有好感,凱絲在試用的過程中,感覺好像在跟幾個老先生或者鄉下地方公司的社員們(幻想中)商談如何行銷昭島市的水資源的事。

摸摸臉,其實狀態也算不錯。

 

DSC05994

(試用包的材質很厚實,看來可以當旅行用品好幾次)

 

DSC05997

(上面就是卸妝-清潔-化妝水-精華液-面霜五步驟的用品)

 

點下圖可以看GOOGLE上昭島的地圖)

 Akishima

 

 

 

 

延申閱讀:

關於東京近郊的昭島市: http://www.city.akishima.lg.jp/suidou/010500suidou

(東京市附都區的小市鎮,可藉由JR青梅線到達,以優良的地下水聞名 )

以下資料引用自昭島市官網:

為什麼豐富地下水

通常東京附近的地層,表土,關東壤土層,一層礫石,沙,礫石層是沙子和粘土層,在山區雨後深入各階層,流經礫石層。挖一口井,如果你泵水,挖一個洞,通過這個礫石層,水抽出式工作。

換句話說,如果一個洞,直到掘再卵石層,但不能泵的地下水在一定程度上,在無限層沙石,水是流動的。三是積累的厚度卵石層留下。正因為如此,或長途水和地下水將積累了太陽。

地下水的水平也下降時,源昭,東京,抽水,由於監管水平一直在上升。地層下陷的並不明顯,由於低水位發生。這可能是因為沙子和礫石層構成的地下階層昭。

※和條件,地下水流和地下水水位資料可以發現如下。

周圍地下水流報告昭(PDF格式版本5933 KB)

昭只有自來水和深層地下水在東京只在城市。這是從目前的情況相比,地下水豐富的其他地區。

昭地層水的行動多摩川多年,已形成了厚厚的一層礫石層堆積在水中。昭,因為仍有因而導致了一層厚厚的碎石豐富的地下水。

水昭50週年“今昔水的故事”

手泵和車井戸

地下水(淺)的

對於家庭使用以及已在10年前,約5淺希望十米的深度約抽出式工作。淺水也位於靠近地表,亦可能受到的良好降雨枯竭。

另外,在污水的傳播,因此我們必須宓馬込生活污水滲入地下,易受土壤污染,等等,水是不太好。然而,目前流行的下水道,是難以完全安全,我們一直在水井城市的水質,水的質量越來越好。

美味飲用

如前所述,昭水是不是彈道導彈的美味礦泉水和衛生設施由國家和其他材料,水箱和水管的房子或公寓,微妙變化的口味可能。在這樣的時代,而下面的思想可以更美味的飲用水。

 

題外話,對於日本那鍋Uniqlo竟然無視於台灣這個小市場,就想要去香港試水溫,實在太小看台灣鄉親對他們家產品的支持度;每年多少台灣消費者透過代買買他們的衣服,他們有調查過嗎?當我們在世界上各國旅行時,哪裡的人民穿著最像日本人,答案是台灣人!台灣人穿一的品味與日本人非常近似,Uniqlo好歹也在台灣成立一個線上商店罷?不過也多虧Uniqlo不來台灣,才有那些什麼lativ等小廠的生存空間,可就是設計要多跟人家學學,不要只會做T-shirt,到底有好好調查過客層都是那麼年輕的族群嗎?lativ太小看OL與中年人的購買力道,行銷調查沒有在產品設計前先做好,就等著看他們除了在大部落客的部落灑廣告外,會撐多久?畢竟要當個國民品牌是這麼容易的事嗎?

 

博客來AP廣告:

這本書很有意思,不是那種傳統的垃圾書,鄭重推薦。幾個重點:

    D:定義人生

    E:排除旁騖

    A:自動入帳

    L:自由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