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加達。埃及紅海邊小鎮。擦鞋

當一大沱牛油塗上山姆大的黑皮鞋上,我們心想是我們的心還不夠溫柔,還是不夠堅強呢?

接續著我們胡加達的午餐後,因為大家都沒有吃飽,紛紛往旁邊的商店家逛逛,想要儲存長途旅行的食物。

沙漠中,尤其是在埃及這樣的產油大國裡,水比油昂貴多了。聽導遊敘述,當地民生用水都油外地運輸過來,若不是許許多多的度假中心在支撐經濟,本來胡加達旁邊就只是一個超級小超級貧瘠的小村落,與現在彷彿走入阿拉丁神燈的夢幻世界的景象完全不同。

當然,當地的民生用品也是不便宜的。詳細價格凱絲忘了,許多團友購買洋芋片雨水儲存著。就在我們喝完咖啡,逛完香料店,路邊有名專營擦鞋的男子接近我們不斷央央求著讓山姆大給他擦鞋子。山姆大不知他會怎樣出價,一直想要脫身。

就在此時,充滿決斷力的擦鞋先生搶先一步,在山姆大的皮鞋上塗了又厚又黃的牛油。

阿~就在我們驚嚇的時刻,這位先生已經自顧自坐在地上,打開他的工具箱開始工作。不得已,山姆大也只好坐下來、脫下鞋,讓他服務了。

最後還是我們團的當地導遊來替我們講價錢,才得以脫身,想想真是有點生氣、無奈、又覺得好笑。倒也不是說擦鞋先生為了生活的小技謀太令人不舒服,而是我們本身就不習慣這個服務行業的存在。

 

 

胡加達。埃及紅海邊小鎮。擦鞋

別看這個小小的紅色工具箱,具山姆大說,這是他鞋子買來以後最晶亮的一刻。什麼事情都是有專業存在的。

胡加達。埃及紅海邊小鎮。擦鞋

 

一陣子沒有寫部落格了,感覺上半年度絲路不知道哪裡堵住了,就是無法好好寫東西。最近沒什麼計畫出遊,看看照片,反而許多小小的旅行記憶又湧上,就順手寫些回憶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