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5

一道雲際的光線,灑落在整個托雷多古城上,那山坡上錯落著五顏六色的石頭房舍,可愛的模樣彷彿幾百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

 

陽光照映在美術館上。

IMG_7634

 

陽光移到房舍上去。

IMG_7633

 

陽光照映在托雷多大教堂上。

IMG_7632

 

 

陽光照應在即將要過城河的古鎮區。(下一篇)

IMG_7631

 

上山途中。屋頂與高處都灑上雪白霜糖。

IMG_7628

 

我們就是從這條護城河走出來,走到接駁我們的大馬路上找汽車。大家可以看見底下還有考古工程在進行。

IMG_7649

 

冬天落葉已盡的枯枝,襯托得古鎮別有風情,凱思想對著他畫一幅水彩畫,充滿童趣的那種,在夏日十分,凱絲可以對著他畫上幾天幾夜。

IMG_7647

 

前面是有名的塔霍河(Rio Tajo),看著拉丁語系的變化,從西到東,很好玩。

IMG_7645

 

塔霍河(Rio Tajo)臨水河畔,屋瓦錯落。

IMG_7643

IMG_7642

IMG_7641

 

吼,真是太美了,美到不可思議的境界,凱絲先來畫張色鉛筆畫先。美極了~~~

IMG_7640

我們所在的國營旅館高台上,坡前還有剛剛小雪留下的痕跡呢!說多有氣氛就多有氣氛,只是氣溫也冷颼颼就是了。

IMG_7637

 

旅遊資訊:

如果您是背包客,記得找7號公車,或者搭計程車上山看看喔!

 

 

西班牙遊記:

其實這次西班牙之旅,也是凱絲的某種形式的心靈之旅。

回到台灣第一個早上,大概因為時差的關係,不到六點就自己清醒了。醒來後,還在想今天到底是在哪一個地方的旅館,茫茫然不知所在;然後想起自己回到了家中,竟然有幾秒鐘的時間思考為什麼會在家中;一次次的遠程拉車,一幕幕由飛行黑幕所拼湊出來的鮮明旅程,似乎有點清醒了,又茫然了,人生。

然後,竟然坐在客廳就看到遠遠山頭的日出。

凱絲說過,這次旅行是在最糟糕的旅遊淡季,玩出最好玩的旅行運氣,可以說是手中沒有好牌,卻又玩出最精采的地方。就像這天,托雷多古城,天氣真的是怪得可以,一邊下雪、一邊出太陽,但是如果沒有這場雪,怎麼會看見古城雪景?如果不是這到即時的陽光,怎麼看得見古城的聖潔與另一種美,那種後製相片也看不到的美?

就如同我們遇見的個個不同人生時期的老太太、空朝期的夫妻,突然間讓凱絲明白到人生的無謂恐懼,只是因為無知。看罷?就算明知養小孩,遲早也要面臨小孩離巢那種錐心刺骨的痛苦,明知道小孩只是空無中來陪自己人生走一段路的過客,但是又怎樣?沒有一對父母會後悔的。反之,就算沒有緣份擁有愛情與婚姻,其實也不算損失太大,大可不必要天天愁苦,再怎樣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過了,也就過了;但是擁有,卻是上天的恩典與莫大的緣份喜樂,本來人就是身無長物的來到世上,又何必在意失去什麼?有牽掛,福氣;沒有牽掛,自由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