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2

上次凱絲與山姆大曾經挑戰外埔漁港來回,這天山姆大看著Mobile01上車隊的計畫是要去爬好望角,可惜時間太早,懶人組根本爬不起來。於是前天山姆大睡前發下豪語也要自己去爬好望角,兩人就這樣做著美夢睡著。早晨爬起來,凱絲想到要經過西濱公路竹南垃圾掩埋場附近就心浮氣躁,忍不住唉聲嘆氣。於是我們過了垃圾掩埋場的大橋後,眼見鄉間景色恬適悠閒,不知不覺中偏離了主線,跑到田野間探險去了。

海邊的菜田已經經過一輪的收成,目前正處於大地的休息階段,雖然沒有滿眼綠意,但是卻有著另一種豐收後的寧靜感,春夏秋冬、歲歲年年月月,日子就這樣晃悠悠的過去。從西濱公路網海邊騎單車,隨時都找得道路往海岸走去,這些路悠遠漫長,彷彿看不見底,一直到穿過小山頭,側耳傾聽到海浪的聲音很常一段時間後,才會在神祕的角落防風林後面,突然間看到大海。

 

DSC03691

DSC03696

 

DSC03697

DSC03698

 

小小顆的番茄正在開花結果,整排整排的美麗極了。

DSC03694

小番茄還是綠色的,開始結果了。

DSC03695

休耕的田地上,隨意灑著當做花肥的種子,因而長出各式各樣的花肥植物。像底下這一種,凱絲就不知道他們叫做什麼名字,但是綠意盎然的圓圓胖胖的模樣,著實討人歡喜。

DSC03699DSC03700

忍不住請山姆大替凱絲稻田間去拍張特寫。這種花肥很好玩,有白色的花朵,根部卻長著紅色的葉子。也因為花肥植物的顏色都不一樣,如果這時候拍空拍圖,大家就可以看見長方形的一塊塊田地顏色都不一樣,形成另一種鄉野風情。

DSC03702

 

凱絲常常想,自己也要有一方地種些東西,但是其實身邊就全部都是這些土地,光欣賞著就覺得很滿足。

DSC03693

 

在鄉間,三輪腳踏車還是比一般腳踏車實用的,可以帶著收成去市場,而且只需要練體力,不需要吃石油喔!

DSC03722

這下方的,不之是哪種蔬菜,長得很像厥類,會不會是某種山菜?凱絲想到的是「過貓」?

DSC03721

 

然後我們走126縣道,又經過了好多小路、許多豐富的大地景色一一映入眼簾,這時候才慶幸我們買的是登山車,而不是公路車。其實,凱絲打從一開始樂活單車,就從不打算環島或其太遠,如果只是環島繞一圈,就以為把台灣走遍,完全失去單車的樂趣,也浪費了許多角落的美麗風景。

像這些小地方,如果平日開車玩耍,這些風景是看不見得。

DSC03724

 

冬天的北風把夏天的長長雜草全部變成了黃金色的頭髮,一落落在鄉野山坡上,頗有蕭瑟的美感。

DSC03707

冬天的枯樹修養生息,等待新春的嫩芽到訪。

DSC03708

DSC03706

DSC03705

黃金草與枯枝枯葉,與夏天翠綠生息剛好相反,有種說不出的蒼涼美感,但卻又流動著如蕭邦夜曲般隱隱幽幽地旋律,大地像唱著某種沈睡寧靜的旋律一般,像是老太太在冬天的花園中,一個人趁著陽光跳舞的孤獨與恬適,心頭滿滿的回憶,又思慕著青春歲月的美好般,暖暖的感覺在胸口。

DSC03704

 

DSC03725

 

很多時刻、很多角落,這些風景就好像大地與單車旅行者的祕密一般,這樣的孤單蕭瑟、這樣的詩情畫意。

DSC03723

 

DSC03727

DSC03727

 

這天我們的行程圖如下,凱絲大概標示,但是中間我們試了很多小路,反正這附近,田陌交錯,南北方向的就直接叫做「南北@路」,東西方向的就叫做「東西%路」,名叫什麼路不要緊,反正怎樣走,就在西濱公路與海的中間,單車旅者驚喜連連的景觀田園。

接下來還有三篇為這次旅行的延伸喔!

路線圖:

20081227 - 1

 

 

 

 

 

 

 

 

 

 

 

 

 

 

 

 

 

 

 

 

 

 

 

 

樂活單車延伸閱讀:

2008-12-20
[樂活單車] 唐吉柯德的怪獸

2008-12-07
[樂活單車] 港南賞鳥區以上、香山潮間帶未達

2008-12-01
[樂活單車] 南港賞鳥區 南港街賞海芒草花

2008-11-08
[樂活單車] 十七公里海岸線 九降風中的藍天海岸

2008-10-19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港南賞鳥區到香山

2008-10-17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

2008-10-16
[樂活單車] 親子之森 陽光、大海與森林

2008-10-10
[樂活單車][貓貍歲月] 我的海角七號 海口里單車慢騎

2008-10-06
[樂活單車]輕飄飄黃昏雙騎 慈裕宮小巷至海口尾埤橡皮壩

2008-10-05
[樂活單車] 騎單車的理由

2008-10-04
[樂活單車] 美利達MTA-520雙車入荷 龍鳳漁港至假日之森試騎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