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48

綿花糖飄在藍天上,讓風車的尖端輕輕掃過,河堤邊的人們,彷彿輕飄飄的沐浴在陽光的國境之濱,這是屬於風城的幸福國度。

 

又是一個無風晴朗的假日早晨,吃完三明治後,凱絲與山姆大看著單車心想要來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南端。許多第一次到遊的人都可以一次騎完整條十七公里海岸,大概只有我們會有計畫的慢慢分段騎吧?

其實凱絲與山姆大這天是由十七公里海岸線最南端港南賞鳥區往北騎到香山,然後回頭,所以今天來回總共騎了約十五公里。大概是目前為止騎最遠的,不過大家別笑凱絲,反正我們一面騎車,一面拍照,只要有增加心肺功能,隔天不要鐵腿去上班就好了。

 

相片日記由北往南放,因為WLW的flickr外掛凱絲懶得調整照片順序了。

 

香山潮間帶:

DSC03152

這位媽媽,對不起,我是在照後面的國旗。

DSC03149

 

南端的休息站:

十七公里海岸線很多地方真的美到無法形容,這種小小的遮蔭處更是別具特色,大家可以躲在這個小小的通道口稍微喘口氣。屋頂有很特殊的單車陽光的雕花,所以當陽光透過雕刻灑下來,會行程很可愛很好玩的圖案。

IMG_8950

然後,我們可以透過她取得一個絕佳的風景角度來觀賞風車,像一幅畫。

IMG_8949

特別設置在休息處的檢肅桿,這些裝置夜間會發光,甚至為了要自行蓄電可適用了太陽能裝置。

DSC03142

可愛的小小太陽能板。

DSC03141

凱絲剛剛說的雕花屋頂,這個圖案很傑出吧?描繪單車騎上海濱,兩旁的自然生態與陽光,就差一個風車了,設計相當生動活潑。

DSC03140

照在地上的騎士就是努力揮汗的你與我,微微上彎的曲線,相當可愛。

DSC03139DSC03137

 

香山以南,會經過海山漁港,而單車道是經過海山漁港周邊的魚村的,漁村旁邊是海堤,從單車道看海堤,可以看見風車在天際轉呀轉的,凱絲覺得這邊真的很合適拍偶像劇耶!

DSC03148

魚村一角,因為單車客呼嘯來往,增添了不少生氣。

DSC03146

 

海堤上有著漁民自己曬來吃的魚乾,小小的遮陽屋,看起來別有風情。

IMG_8951

山姆大爬上堤防為這些魚乾拍了幾張藝術照,陽光的滋味好像從照片中飄香而出,這些魚乾拿來搭配早晨的稀飯應該很棒吧?

IMG_8953

魚乾吸飽陽光的感覺。

IMG_8952

DSC03144

 

風車與太陽能路燈:

難得停車在這樣的角度,路燈就這樣依偎著風車,科技與自然是可以共存的。

DSC03133DSC03132

 

港南賞鳥區:

整條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就到港南賞鳥區為止了,其實過一個防風林,後面就是苗栗縣的崎頂海水浴場附近。比起新竹,苗栗政府似乎沒有花太多經費在建設單車道路上,總是鋪個碎石子路就算完工了,雖然保留了許多自然防風林美景,可是路面顛頗也是讓單車客有得受。

如果這一片防風林可以打通,直接通到苗栗的崎頂海水浴場,那邊的假日生意應該會好很多,這樣也許就可以保存海水浴場的營收,做個休息站之類的。然後,單車客可以在海水浴場睡個午覺,下午到假日之森去玩耍。

這就是盡頭的防風林,凱絲只看到一條沙子路延伸進樹林去,沒有再去深探。有一種走到世界盡頭的感覺,其實,也許下一刻,轉個彎,就是桃花源。

IMG_8947IMG_8945

好吃的黑羊...不...是可愛的黑羊,正在海邊空地吃草,現在大家知道苗栗的羊肉爐為什麼好吃了罷?

IMG_8944DSC03135DSC03134DSC03131DSC03129DSC03128DSC03127DSC03126DSC03125DSC03124DSC03122DSC03121DSC03120

凱絲要偷偷告訴姐妹們,騎腳踏車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與姨媽相處愉快。(笑)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

[樂活單車] 親子之森 陽光、大海與森林

[貓貍歲月] 落日、海洋、與風車

[LOHAS][貓貍歲月]香稻,藍天白雲與風車 生活是一種態度與風格

[LOHAS] 節能減碳節約風 (05) 到海邊看風車:山坡逐風

[貓貍歲月]攝影選集 : 風車、荒野、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