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79

雙十長假,原本想要去恆春人擠人,看看海角七號的場景,無奈看上的訂房都已經滿了,加上前一天山姆大工作太晚,這難得的假期,就用來休息吧?

說休息其實也沒有,反而因為放假的關係,晚上反而放膽晚睡,當然也不可能早起運動了。唯一做的比較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把枯黃的陽台花圃整理了一下,外加騎騎單車吧?

這天跟山姆大好不容易想起,有家在竹南市中心的羊肉爐很有名,叫做越氏羊肉爐,趁著氣溫稍稍下降時想去品嚐看看。順道路過花草店,竟然發現這個周末新近了許多漂亮強壯的香草植物,有限於預算的關係,所以選了薰衣草、鼠尾草、與黃斑檸檬百里香三盆大盆的,想再買一盆薄荷,雜草類的還是買小盆回家養大就可以了。

加上原本的羅勒(九層塔)這週也該換大盆了,而之前婆家撿回來的到手香插柑了五盆,目前就讓五盆小可愛迎著太陽站立,還不想換盆。

DSC03076

加上原本的羅勒(九層塔)這週也該換大盆了,而之前婆家撿回來的到手香插柑了五盆,目前就讓五盆小可愛迎著太陽站立,還不想換盆。

DSC03075DSC03074

(可愛到手香小盆,超級好種,但是吃了會有蕁麻疹,凱絲還是外敷好了)

 

辣椒結果快到末期了,果子的密度越來越稀,小小顆都還沒長大就變紅透,今天採收過,希望還能幫助更小顆可以順利長大。

DSC03078

 

這就是令凱絲愛得很的普通鼠尾草,今天泡單味香草茶,發現真的是有殺菌個功效,牙齦痛減緩。但是味道有點像在陽光山區石頭小屋陰暗的廚房品嚐淡淡奶香味,好難形容喔,凱絲想,要變成鼠尾草的饕客,凱絲還有一段距離。

DSC03077

這是目前陽台鄉草園的的2008秋天第一步。其實,今天凱絲順道去買了黃金白菜的幼苗,開始種菜了,不知道種得起來嗎?(懷疑)只有半日陽光照,那些嬌嫩青菜想要在個嚴苛的環境下生存,恐怕要多一點努力。

DSC03080

還有另外一件事,凱絲想裝幾條分成前後的可以上下調整高度的曬衣架(掛天花板那種)來把這陽台每天三到四小時的珍貴陽光充分利用,已變擴充陽台香草園(菜園),

這樣凱絲又不用裝百葉窗來替冰箱遮陽,又可以多一點種植空間。光這樣想,就已經飛快想到將來蔬菜水果收成的快樂,或者是,凱思想煮一碗湯,信步走到陽台去,摘幾片各種蔬菜,來個大雜燴,兩人吃,剛剛好,然後讓其他菜業繼續長。Open-mouthed 說不定哪天凱絲種的菜可以拿來做生菜沙拉,天呀!會不會想太遠了。

 

凱絲的陽台香草園的延伸閱讀:

[Kitchen Garden] 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

[Kitchen Garden] 珠圓玉潤 五彩辣椒的採收

[Kitchen Garden] 陽台園丁 2008秋天第一批香草

[樂活香草][Kitchen Garden] 節能減碳節約風(07) 宅女的簡約午後 耕作夏日小陽台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2007的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 與迷迭香

[Kitchen Garden] 2007.09.16 報到的香草: 匍伏迷迭香, 檸檬馬鞭草, 檸檬百里香

[Kitchen garden] 新增紅紫蘇、齒葉薰衣草、與蔥

[Kitchen Garden] 秋天第一批香草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