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2

今天開始穿越市中心,騎到人少車少的小鎮周邊的探險行程。不知不覺中就騎到了竹南的三級古蹟慈裕宮,這時已經接近五點鐘,淡淡的陽光灑在身上,騎車時的輕風吹過身上髮梢,愜意極了。

 

其實,慈裕宮前的廣場修築得相當漂亮,鋪上美麗的食頭地磚,廟前小吃攤與住家,傍晚時分,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附近騎單車玩耍,相當寧靜美麗的社區。

 

 

DSC02993

 

經過這邊的中港文化協會,沿路不少建築經過統一規劃與整修,但是濃濃的舊街的感覺還是不知不覺散發出來,這是一個團結有秩序的美好社區。

DSC02991

 

就在我們坐在廟前大樹下喘口氣時,一台摩拖車行經廟前,轉個彎進入廟旁的小路;凱絲與山姆大的好奇心被勾起來。一方面會擔心自己的騎車技術真的可以騎入窄巷嗎?但是眼見彎曲的小徑就在眼前了,不去走一遭又對不起自己與愛車。經過幾秒鐘的考慮,就雙雙騎入小巷中。

DSC02994

 

 

不知不覺的,小徑騎一騎就通往鄉間排水大浚旁的道路。沿途,不時出現舊時人家的大宅院。因為這些小路平常開車都只有路過,從來沒有想到有這樣的地方,忍不住停下來用小T2拍了張照片。

DSC02996

 

拉近一點看這些宅院,發現,還有分成內外屋。靠近排水浚的牆壁兼房舍早已空了,長了許多雜草,但是中間的宅院可能還有住民。

DSC02995

 

騎了半天,一直覺得這條大浚的水也未免太平靜了罷?完全沒有流動的感覺,凱絲忍不住問山姆大說,這該不會是某種水壩功能的水道吧?山姆大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再往前一段路程,才發現這真的是水利會所築的水壩,名字叫:海口尾橡皮壩。很可愛的名字吧?難怪一旁良田不間斷,一片片綠意盎然的稻苗,微風吹來,還有...

 

 

 

 

豬便便的味道!(驚)

 

DSC02997

 

 

就這樣,周日的傍晚,我們來回騎了約兩個小時,中間走走停停,慢慢把體力訓練上來,也慢慢體會優美的鄉村風情。最後在靠近出海口紅樹林的河岸回頭,主要是沒有待補充的水與糧食,想想再騎下去,天色將暗,回程可有苦頭吃了。

 

住鄉下的好處,完全不需要特別在河濱建立單車道,基本上有柏油路的地方就是單車道,因為沒什麼車子,一眼望不盡的紅磚、綠蔭、藍天、黃色絲瓜花,美麗的四季春夏秋冬。

 

 

 

Coffee-cup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美利達MTA-520雙車入荷 龍鳳漁港至假日之森試騎報告

[樂活單車] 騎單車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