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81

大家都是為了什麼原因騎單車呢?凱絲來說說為什麼開始練習騎單車的原因,做個紀錄,也做分享。

 

很多人會說,騎單車是受到電影練習曲的影響,覺得有些是現在不做,將來就沒有機會做了。有些人說,單車是代步工具,再現代節能減碳的時代,騎單車有益健康,又可以減少地球資源的耗損。有些人說,騎單車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對於樂活、慢活、simplelife的生活態度的最佳體現。還有些人說,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騎單車吹風悠閒的感覺。

 

凱絲覺得這些都很有道理,也都是凱絲為什麼要騎單車的原因之一,不過有些理由,真的有點奇怪,一起與大家分享,也替自己做個紀錄,將來回頭來看看,也會覺得很好玩:

 

1)想要去西藏:因為想要去西藏旅行,所以自己感覺自身的心肺功能不佳,想要提升體能與心肺功能。凱絲無法想像以目前走個樓梯就會喘的心肺功能,可以挑戰高難度的西藏旅遊。今年到埃及旅行前,跟婆婆報告,婆婆說他很想要去西藏,我們相約明年一起去青康藏旅行,為了這兩個女人的夢想,凱絲一定要加緊鍛鍊自己的體能。(還有多存錢)

 

2)為了在旅行中可以騎單車:現在許多旅行設計都包含單車行程,因為單車可以讓人邊騎邊看風景,又不似走路的行程受限,許多深度旅行團設計已經包含單車行程了,凱絲想,再不練習騎單車,將來被年輕人拋在後面,多不開心。前陣子,看到一本介紹北京的書,上面提到,旅行北京最好的方法,就是騎單車逛胡同,說得凱絲心動不已。凱絲想,騎單車應該是最容易深入一個地方旅行的方式吧?最想騎的地方,是大陸的許許多多古鎮巷弄。

 

3)想要加強身體的代謝循環:這大概是大家共同的心願,畢竟身體健康,一切都愉快。前陣子凱絲雖然開始練習瑜珈,總是覺得瑜珈太過於靜態,對於代謝功能提升比不上有氧運動,騎單車算是有氧運動中最溫和的了吧?

 

4)想要多曬曬太陽,心情愉快:人到中年,每次醫生總是皺著眉頭要我們多運動,總是說一些有的沒有的小毛病,只要多運動就好一半了。與其花錢去健身房做貴森森的機械運動,不如善用台灣溫和的氣候,多多騎單車吧?煩惱都隨風拋在腦後了。

 

5)不服老:這大概是最奇怪的理由了,因為現在年輕人都在騎單車,身為知識中年,怎麼可以輸人呢?自己連變速腳踏車的原理都不知道,也不會騎,未免也太跟不上時代了吧?就跟將來若科技一直進步,凱絲與山姆大也要跟著學習最新的東西,學習新事物時,總是感覺整個人活力又回來了,也不再為了小事抓狂。

 

6)想減肥:這個理由也滿奇怪的,騎了兩天的車下來,只有鐵腿與鐵腰,看不出肥肚肚與圓屁屁有消失的跡象。山姆大笑說,要是騎了兩天單車就瘦下來,那就太離奇了。凱絲想,持之以恆,總有自己調整體重到正常健康的時候吧?許許多多的小鎮居民,騎單車的人,不管年紀多大多小,幾乎見不到胖子,這給了凱絲很大的激勵。

 7)不要浪費台灣的美景:開車遊玩太快速,看不見街頭巷尾的風情;走路旅行太緩慢,看不完全大地的全貌。最好就是大眾交通工具,搭配上自己的單車,讓單車承受腳與肩膀的重量,帶著旅人領略深度的人文風情,可愛的台灣319鄉。

8) 促進夫妻相處感情:凱絲有點陪公子騎車的感覺,公子就是我們家老爺山姆大啦!這可是凱絲的結婚紀念日禮物(閃光),當然要好好珍惜山姆大的心意,努力瘦身與健身囉!

 

 

現在想到就這幾個了,至於要不要再敗家多一點裝備,凱絲自認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會管路上的行人會怎樣看一個歐巴桑的騎車裝備了,所以對於買物的慾望甚低,自認為是可以把持住不讓小朋友繼續出走的。(懷疑~) 凱絲不想要環島,也不想要騎遠路,每次量力而為,能騎多遠就騎多遠,就跟人生一樣,成功與否,有時也不能強求,不完全操之在我。

 

不過,就在寫到這邊的同時間,凱絲開始想到,是不是應該有個計速表?要不要帶個手套?

(笑)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美利達MTA-520雙車入荷 龍鳳漁港至假日之森試騎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